格子緣見面情

2010010500:00





 

咫呎前的四方格子星球,表面冰涼無味,有一天,無心墜入,谷有多寬多深,渺小的兔

眼看不清摸不著。

 

面臨未知的世界,赤子的冒險之心油然而生,雖然毫無畏懼,但仍懷著忐忑的心情漂浮

在既深又寬的四度空間,再以稍微戒備之心,摸索著….,有如第五元素裡的未來飛車,

在空間裡飛上飛下往前行….

 

有如阿凡達裡的阿凡達。這裡我成了阿凡達。每個人都是阿凡達。

 

  

 

初期的我,只有默默的寫,沒有互動,每篇的粉絲就是幾個現實的好朋友,他們的捧場

就是我漂浮沒有墜落的支撐。

 

偶爾發現很特別的格主,也只把它鎖住在我的四方格世界裡,潛水探看,那時羞澀的原

始本性仍在體內賴著,總不敢越雷池,直到某一篇她/他的某一情節觸動了我的感官神

經,我才鼓起勇氣挑撥她/他。

 

感謝所有的熱情回應,否則我可能又繼續當縮頭烏龜,難當兔也。

 

到了第110篇以後,也就是今年六七月,開格九個月了,我才真正打開心內的窗,開始

比較積極投石問路。而混久了一個地方,人家自然不會把你當空氣視若無睹,偶爾也就

會有人來敲門問問你是何方人物,我想大家也都懷著一樣的忐忑心情吧!反正沒照面,

面子就沒那麼重要了,頂多就是一顆石頭丟下深谷,可是我想我應該是一顆石頭投向湖

中央,引起了陣陣漣漪。

 

生命咖啡館那篇是我對生命意義探索之後的心得,看了那本書,我對整個生命豁然開

朗,心中非常踏實,更對自己無心插柳來到奇魔幻想之地感到慶幸,當然這篇也獲得奇

摩青睞,更連結了一些對生命有一番體悟的人,ㄚ壽是其中之一。

 

ㄚ壽是一個徹底履行生命意義的人,放下了原本沒日沒夜壓榨自己每一分每一毫力氣的

上班生活,在台南郊區鹿耳門聖母廟旁蓋了一棟咖啡屋,經營餐飲,閒暇之餘創作藝品,

成就自己身體裡流竄的藝術細胞,而在這間咖啡園地裡,我不小心又發現了一隻我的同

~老白兔……

 

 

進去他格子後,覺得他還真是一隻奇兔,早已年破半百又?歲還會想到寫格子,騎著鐵

馬名為小布〈真不好意思,一開始我真對小布很有好感,這小布還是個肩頭慢〉,到處

趴趴走分享所聞所見所吃,而原始動機只是為了讓留澳的兒子知道老爸還活著,其實,

我的初衷很佩服這樣不斷上進努力過生活的人。

 

 

 

我一直想去ㄚ壽的木銅咖啡屋看看,那裡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都出自於他的雙手,他的

東西吸引著我,我覺得有一天我一定會去的,只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天,上天知道了我的

心願,果然機會就在最洽當的時機出現,心願終於在20091219實現完成了,

兔也隨著老爺的祭祖行,回到台南,來到木銅,看見了ㄚ壽,當然連不敢驚動卻希望見

到的老白兔也放下他原來的台東行,帶著回台的兒子與我全家相見歡。如何得知,老白

兔有透視眼,但兔也更相信他的熱情他的友誼他的關懷心…..

 

兄妹倆也興奮的到處閑晃拍照

 

兔也全家星期六下午四點多趁著天猶亮抵達木桐,雖然台南市郊不熟,但憑鹿耳門聖母

廟的地標,也靠著衛星導航順利找到。

 

初抵達充滿個人色彩的木銅咖啡,眼前的景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心情整個跌入這世外

桃源裡,我迫不及待手持相機拍著咖啡屋的屋前屋後屋旁,害怕太陽不等人,得把握西

下前的每一霎那,來不及先和ㄚ壽打招呼,直到瀏覽一段落後,才進去和主人說哈囉,

又竟自顧自的拍照去,留老爺聽主人話咖啡屋的創設由來與人生的轉捩點,因為這些我

已早明瞭清楚於胸。

 

 

照片越來越模糊

不是我不想讓老白兔現身啊

實在是天意讓他繼續隱形

不過那時唯獨拍特寫還很傳真喔

瞧那下午茶點心四方吐司

晚上飯後甜點烤奶酥

粉好吃

 

 

見面的霎那是那麼熟悉,沒有生份,大家自自然然的打招呼後,就熱烈地天南地北的聊

了起來,聊到一半,主人接到一通神秘電話,原來是老白兔打來探問,卻仍搞神秘;直

到夜幕低垂,老白兔偕子翩然來到,才得知他義氣為我們台南行留下做陪。

 

ㄚ壽的各種小火鍋熱烘著木銅咖啡屋一室生煙,熱烘著我們的心一室溫馨,聊了幾個小

時直到晚上10點,才互道告別,我們也前往預定之月相情境休閒汽車旅館休息準備隔天

的祭祖。那時ㄚ壽講了一句「下次見面恐是幾年以後」,心裡頓覺好傷感。不會的,

很快地就會再去的。我祈願....

 

ㄚ壽!我發現你比格子裡更年輕,更顯活力,你的阿凡達有些老沉啊;老白兔!你的阿

凡達是隱形的,我無法想像,但本尊一點都不老。哇!阿凡達回到了現實裡,我跟網路

裡面走出來的人物見面了,真不可思議,哈哈!我們都不是詐騙集團,喔!是這樣嗎?

老白兔一定說:誰說,你們全家那天的消費全部我買單。嘻嘻!我意思是說我沒遇上詐

騙集團,至於你有沒有,我不知道啦!        

 

註:阿凡達乃最近正上演的熱賣電影,「化身」的意思。

 

 

那晚的月相情境旅館。兩個孩子一進房大呼應該早點來享受,小孩觀點,一笑置之。我

們在裡面探索了好一會,真有如沒見過世面的一家人。

 

 

下一篇木銅咖啡,這美麗的生命咖啡館。

 

所有清晰的照片皆由妹妹手機拍攝

 

兔也 200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