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格子趣,大大實現夢

2009030209:54

一個遠赴他鄉完成異鄉夢也完成自己創業的理想;一個遠從他鄉落葉歸根回國尋覓到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園地。小小格子趣,大大實現夢;跨出門一小步,卻是人生的一大步。相隔了十年之久,我看到兩位老友好友逐夢踏實的歷程。人間處處有生機。

繽紛的世界,美麗的花朵,可愛的小動物,夢想的實現就在一方小天地

兔也有一個大學同學十二年前移民了紐西蘭,而她在十二年前的約十二年前就為自己構築了一個移民海外的夢。記得她結了婚就立刻著手進行移民計畫,為她遠大的夢想鋪一條縝密的路。移民的夢雖然遙遠,但是移民的路非常堅定,也成為了她人生的大目標,朝著這個既定的目標,邁開大步,一路堅定的走下去,絕不回頭。

 

那時候,她白天上班,晚上下了班就安排第二專長的學習,所以她學了很多的才藝如中國結、皮雕、布包製作,希望這些才藝學成後,能在成功移民後成為她在異鄉發展事業的技能。最後,一切都在她和夫婿的掌握下偕著女兒三人遠赴定居了紐西蘭,完成她長達十多年漫長的夢想之路。

 

移民後的前幾年,她偶爾會捎來訊息,告訴我她有了一個自己的工作室,有了自己的一個品牌,她設計了一系列戒指、手鍊…..,並且在她住的鎮上的代銷中心陳列她的手工藝品,她設計的東西很有東方味,很受西方人喜愛。這個代銷中心的經營方式,是我第一次的聽聞。

 


兔也的另一位旅居泰國的好友,最近回國定居,就在她進出捷運站逛街的同時,在士林站出口發現了類似代銷中心的地方叫〝格子趣〞,於是她靈機一動,從泰國帶回了一批皮飾品如胸花、戒指、手鍊、項鍊、手機吊飾、鑰匙吊飾………等等,在格子趣租了一個小格子陳列這些藝品,開始了她的老闆娘之夢。趁著情人節的購物熱,她順利賣出不少數量,令她頗有成就感,並分享與我,我聽了好生興奮,直嚷著要去格子趣,瞧瞧格子趣到底長什麼樣子,就像我當年好奇移民紐西蘭的朋友如何進行她的創業夢,當然最重要的目的是感染她的喜悅,真正感受她的心情,於是約了她星期六下午走訪一趟士林格子趣。

來到士林捷運站出口旁,一排的各式商家互相緊鄰,有餐廳,有服飾店,終於看見了格子趣的廬山真面目,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一家店面,小小的一間,裡面卻擠滿了人潮,櫃台邊有兩三位店員負責收銀,也隨時目光掃射監看店內客人站在一格一格的商品展示格前參觀選購的狀況。

 

 

 

 

 

 

一格一格都有它的主人,販賣的東西琳琅滿目、五花八門,但絕大屬於女性用品,因為格子小,也僅限於小東西。來往人潮非常多,東西有特性,價錢也實惠,買來送人當生日小禮物很適合。


小魚大肚,容納不少來店客人

 

這一區,有夠天真可愛,別以為那是真的藥,吃了會飄飄欲仙,哈哈!不會啦!只有安撫到嘴巴而已

是滅火器、氧氣筒?是美麗可愛的小水壺

小朋友流連的區塊,文具用品、小玩偶.......

 

太陽眼鏡也來了

這個格子是大格子,要支付的管理費較高喔

我覺得這是一個實現夢想當老闆的小格子小園地,不需要龐大資金,只要有好的東西抓住消費者的心,就能賣得出去;如果你有特別的創意、好的idea,那裡是展示才能的地方。

 

一個遠赴他鄉完成異鄉夢也完成自己創業的理想;一個遠從他鄉落葉歸根回國尋覓到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園地。小小格子趣,大大實現夢;跨出門一小步,卻是人生的一大步。相隔了十年之久,我看到兩位老友好友逐夢踏實的歷程。人間處處有生機。

一格一個主人,中間下層是朋友的格子,內容繽紛多彩

好友的專格,項鍊、胸花、吊飾、手鍊........都是女生的最愛

我站在格子前,眼花撩亂,每一個都喜歡,巴不得通通帶回家,她還不想賣我咧


這條項鍊很漂亮,我好喜歡,設計得很特別,利用環繞式套上脖子,我向她預約了


笑容燦爛的老闆娘


讓我分享你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