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頭城。蘭陽博物館〈2010.12.06上奇摩精選內容9〉

2010102611:43





這是一棟別有地方意象的建築物。

 

我喜歡欣賞建築物勝於展覽。

 

 

 

所以這天星期一10/11的造訪,不礙我今天無法進得博物館大門的心情。換句話說,我更有充裕的時間感受它與自然環境營造出來的優美意境。

 

 

遠遠的看見這棟建築安適的躺在烏石港邊,斜三角的立體造型很有現代感,注入宜蘭頭城純樸鄉鎮一個新的氣象,無疑地,無須介紹,便知建築師的概念來自其外海的一個島嶼~龜山島。

 

 

 

遙望遠方猶似母親的龜山島靜靜地在藍天碧海上,無論暴雨狂風吹亦或晴天豔陽曬,依然固守著一起護守這片世外桃源….

 

 

說時遲,天邊烏雲已蓋過半天邊;那時快,下起了一陣磅礡雨。其實來時的台北高速公路過午就下起了雨,但依照計畫還是上了路,一路過了坪林,雨勢很兇,過了雪山隧道,出口竟是晴天白雲飄,我心嚮往之宜蘭印象。

 

 

但這片烏雲雨還是緊緊跟隨而來了,直逼港邊大海,臨界點,停了,幸,沒有灰了那片藍白的雲與海。

 

 

天氣的交接,那仍需要一時片刻,選擇了進去依附在博物館裡的伯朗咖啡館,小飲一杯咖啡與濃湯。看雨打在玻璃上,陽光室裡等待雨停。走出戶外,晴朗的天空,刷洗過的潔淨懾人眼,手與背包裡的相機早已心靈相通了。

 

兔也  2010.10.18

 

 

戶外表演台的工程進行中,等待10/16的正式開幕

 

 

處處是三角形的概念

 

 

石頭的顏色、質感與紋路交換融合成一個龜山島的意象

 

 

 

海天藍的好沁,另一邊的山頭烏雲已追來了

 

 

星期一的博物館沒開,閒情的人三三兩兩,營造一個午後的咖啡心情

 

 

一望無際的布袋蓮與天邊連成一氣,陽光穿過雲層,雨後午後的天空是暗是明

 

 

龐然建物,我何其渺小

 

 

塘上布袋蓮朵朵,紫色的花瓣留下了雨後的淚珠

 

 

看不出是不是情侶,各自捕捉屬於自己的天空也融入在這美麗的意境裡

 

 

雨後的陽光和煦,微風吹動泛起了波粼,倒影在池塘的太陽也笑了

 

 

彷彿進入了古埃及,似無情荒地有晴天的恩賜

 

 

山頭上的城堡,天涯咫呎,我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