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物情結

2009100615:03

 

 

一、聖聖  1999.10.06

 

我有一個可愛的小聖伯納的玩偶,是在瑞士日內瓦買的,要23瑞士法郎〈約台幣500

多元〉,相當的貴,我和妹妹非常珍惜,並給「牠」取名為「聖聖」。

 

它那可愛的臉及大耳朵,實在很討人喜歡,尤其是扁扁大大的鼻子,讓我和妹妹忍不住

要摸它一下。

 

不管每一個夜晚,我都會抱著它入睡,尤其是颱風來襲時及921大地震那晚,我都抱著

它,彷彿它會安慰我、保護我一樣,讓我安心入睡。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聖聖已來我家有一年多了,這一年間,我和聖聖一起分

享我的榮耀,一起共患難,無聊時,與它一起「談天」,生氣時打它出氣,我已經將它

視為我的知己了。

 

謝謝聖聖給我一年多的照顧。

 

兔也:頗感人的一篇文章,這聖聖的功勞不小,也幫了媽媽不少忙,至少穩定了

軍心,因為有時候他是在生媽媽的氣呀!

 

 

↑聖聖的本尊VS哥哥手繪版↓


 

二、買鬧鐘  1999.10.11

 

今天早上要去上課途中,我是坐計程車去的,而我們也是第二次搭這位司機的車,他看

我們到了720才出發準備去上學,覺得我們太晚出門了,於是建議媽媽買一個鬧鐘,

讓我和妹妹早上自己爬起來。

 

兔也:人生真的很奇妙,這位司機是平常修理我們家電視音響的舊識,沒想到兩

次急著搭計程車上學,都巧遇他開計程車賺外快,人生何處不相逢。

 

兩個月前家裡用了二十年的音響擴大器壞了,許多年沒聯絡,一打給他,服務就

到,研究了約半個月,擴大器的零件已汰舊,他的方法是賣給我們二手多功能擴

大器3000元包含車馬、維修、安裝費,效果奇佳,音效更勝以往,真的太划的

來,舊的音響一套連同已換了三年的舊電視機回收給他,我又回收用了二手貨,

這樣的環保循環回收再利用讓人感覺很踏實。

 

放學後,我要去上游泳課,我今天划手划得很不好,頻頻被老師罵,而我認為已經盡力

了,但怎麼還是一直被老師罵呢?真是讓我想不通。

 

上完遊泳課後,我照平常一樣,直走回家,沒想到媽媽居然左轉走入南海路再轉牯嶺街,

….原來是要去鐘錶店買鬧鐘,這種事媽媽記得最清楚了,而平常卻會亂掉東西。

 

兔也:這小子,把媽媽的糗事都掀底了,正經事當然要記清楚,不過神經大條的

媽媽早已有自知之明,好,乾脆來個自我剖析而且大爆料喔!傘可以從年輕掉到

現在,所以從來不能用高級傘;皮包、身分證、印章也可以掉,所以大部分時候

皮安很緊,但總有馬失前蹄偶爾凸ㄘㄟˋ時,有一次搭擁擠的262公車下班回家

路上,皮包被割,所有證件金融卡被竊,錢也被盜領光光,隔天報案,但因為公

車是跑的,警局不想接案都推說不是他的轄區,我氣炸了,抱怨了半天,只能到

銀行調閱錄影帶,眼睜睜看著歹徒把錢領走,想知道多少錢嗎?不多不少,四萬

多台幣,那是近二十年前的事,大家可能心中質疑歹徒如何 三兩 下就破解密碼

呢,猜猜看?

 

媽媽要我買小型的,於是我選了一個藍色復古型鬧鐘,輕巧又可愛,但居然要900元,

但老板也算我便宜,否則原價要980元哩!並且老板也送電池給我。

 

我會好好珍惜這個可愛的鬧鐘。

 

 

三、NIKE還是REEBOK  1999.11.09

 

下午,我照常排在第三路隊,和同學一起邊聊天邊走路回家,成員有李杰倫和李宗翰,

但我一心只想著我的NIKE ,總覺得從學校走到海灣〈體育用品店〉的路程好遠喲,但

是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到南海路了。

 

心裡大聲的歡呼!慶祝我將擁有我的第一雙名牌球鞋,等十字路口的紅綠燈,似乎已過

了一世紀那麼久,好不容易綠燈亮了,我興奮的用跑過馬路還是用走的過馬路?

 

我們逛了一下鞋子的部份,NIKE的太貴了,要$1500以上,只好選REEBOK的鞋,有

一雙看起來不錯,但要2000多,最後老闆替我選了一雙,有氣墊,要$1950,她還想推

薦一雙活氣墊,但貴很多,最後打八折以$1560買下來了。

 

兔也:我是那麼節省的人,怎麼會答應六年級的他可以擁有名牌呢?到現在,我

一個名牌都沒有呀!雖然名牌的鞋好穿耐用可以抵好多雜牌鞋,但小孩子的腳一

下長大就不能穿了,但他愛打籃球,穿了偶像代言的名鞋就更虎虎生風,那時的

他矮不隆冬的,肯定是我想他長高長大想轟了。



 

四、大豪宅‧皮夾  1999.11.14

 

我有一個心愛的皮夾,它是紫色的,是我用原本的皮夾和妹妹換的,我也很喜歡原本的

皮夾,是媽媽給我的,但它太大了,我只好忍痛割愛,跟妹妹換成比較小的皮夾。

 

它外型雖然小,但是打開來一看,又是一個小小天地,上面我可以放50元、100元等等

幣值比較大的鈔票,下面兩旁我可以放自己喜愛的卡片,再往最深處看,那兩個小縫可

以放平時備用的零錢呢!

 

任何一樣東西,只要這個皮夾可以裝的下去,絕對不會掉出來,零錢安安穩穩的睡在它

的小套房裡,舒適極了;卡片住在它的「公爵大豪宅」裡,也一樣舒適;鈔票呢?它呀

最舒服,最大牌了,它住在最頂級的「國王大豪宅」裡,一點震動也沒有,也沒有刺耳

的噪音。

 

看完之後,你會不會也想要一樣的皮夾呢?

 

 

兔也:媽媽的皮夾是皇后大豪宅唷!最外層獨立別莊放零錢,守護裡面的層層大

小套房,最裡層的大套房放著千元鈔隨時支付各項開銷,中間大社區,是一間一

間的公寓,住著各式各樣的卡片證件。不敢說大話,它們住的舒不舒適,毫不豪

華,但祈求它們平安,不離家出走,不遭詐騙,不被搶劫偷竊,就是我最大的幸

福。

 

 

 

 

 

兔也  2009.10.06

 


 



  •   郁敏 於 2017-08-17 16:38 1F
  • 聖聖哩?

    還是那個心中的寶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