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冬季我在大溪等你@楓紅梅白湖矇矓

2010011400:35


 

小小同學會II~12月冬季我在大溪等你

 

這我是誰?而又是誰呢?我在等誰,誰在等

 

小小同學會第二集就要胎死腹中了,罷演了。

 

記得八月中旬主角遠從紐西蘭回台,熱情號招冷市已久的電影,在一些人的共襄盛

下,第一集演出熱烈,佳評如潮,本欲趁著主角離台前排好檔期在耶誕後的星期假日

1227如期推出,沒想到主角的期留住了,配角的期好像都跳票了。

 

一開始的計畫引起火樹銀花般的熱烈討論,就像101的明亮煙火噴向夜空,而後卻又像

正在熱放中的煙火卡彈似的停頓。靜默了 一兩 個月。有人涼了心意,有人卻仍在等待著….

 

就在灰心望的時候,有推手無預警出現,在到期前數天,竟讓死灰復燃。火樹銀花再

度被引燃。

 

謝謝Turtle沒能去卻我們牽起了原本凌亂的線;謝謝Leo點燃了我們的希望;

謝謝阿全,大方的完成了我們願望;謝謝Louis最後的抉擇與熱情參演。們是

我們等待的人。

 

男人做事就是不一樣,我們永遠需要們。但女人更重要,所以謝謝女俠還有也的堅

持,我們的熱情不滅,這才是最原始的初心。被等待的初心…我認

 

 

製片出現了,導演復工了,編劇也等在那兒,一切就,演員也歸隊了,們企乙的精

神就靠這小兵小卒了,所幸撐住了,這第二集果然延續第一集的力道,很有看頭,每個

參予的人無不折服驚嘆內容之精采。因取景在山明水秀的大溪,想必推出引領風

潮,帶動地方觀光。同學的情誼終在大溪點亮。

 

沒跟上的人,沒關係,下一次一定不能錯過,因只要有心,每一集都會很好看,

相信第三集一定會吸引更多同學的參與演出,因第二集好戲連連!

 

大溪早已花名在外,到處人山人海,這多人吃活魚,這多人賞楓,這多人

老街,這多人排隊買豆干,這多人吃豆干。如果去了一定覺得也所言不差,

選個平日卻又特別的美麗時光,盡情享受漫步於大溪城池的舒適雅緻寧靜;石門水庫觀

湖賞楓,有如置身國外的秋楓層層紅葉裡,令人驚呼台灣有此美麗的境地,所以所有台

灣子民,請相信外國的月亮不一樣都比較圓,賞楓何須到日本加拿大呢?來!就在12

門水庫山坡上熱鬧場展風華。

 

石門的冬日湖水泛著輕煙裊裊,順著車路走上山,山上層層楓葉片片情,同時一窺神似

莫內名畫裡的日本橋與水池,還有沿著小路上山的梅花正怒放,精采倫,一路上嘖嘖

驚嘆聲與回響遠飄石門山坡下湖面上。

 

楓紅梅白湖水氤氳也在大溪等我們…

 

 

大溪老街的豆干,我以這不過是夕陽老工業,沒想到,好吃的店家是要排隊買的,排

隊也未必買到的,因一天滷的就這量,遽聞阿全家的表弟祖傳事業已經了好

多棟房呢,這好,那我也去賣豆干,當我的第二春。

 

豆干也在等我

 

阿全,平常潛在深深的水底,行蹤如謎,所以第一集缺席了,突然有一天他像鯨魚般猛

然躍出了水面,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他挑起了同學們熱切企盼的心情,第二集勢必要

攻。大溪的在地掌門,今天的作東人,多年不見,今日一見,都沒有變,身高沒變,

音沒變,頭髮!本來就是那樣的,身材保養得當,輪廓依如從前,就是瀟灑啦!阿全

嫂,可能是第二次見,溫柔可親,好個性,今天才得知原來們相識於學校同舟社之學

長學妹。

 

的讓們破費了,也誠心的表達感謝之意,我們一行另三組家人,沈女俠與夫婿,

Louis與愛女,老爺與也讓招待吃喝玩樂一整天,的非常感恩,第三集,我們一

定把們請回來。今日沒來的人,羨又惱了

 

 

 

20091227,我們約好在大溪交流道旁等候,11點不到,三部車四口人家很

快到齊。

 

 

因時間尚早,阿全夫婦帶我們市區觀光,來到石門水庫管理中心

假日裡這裡都是居民散步遊玩的好地方

溜狗,玩飛盤...

這藍色建築物別有風情

猜到了嗎

 

 

廁所!

 

可愛的小狗來入鏡

 

 

吃活魚篇

 

假日裡人潮擠,生意興隆

裡面有一條魚就要被雀屏中選

就是這隻啦

為了保證我們吃到的絕對新鮮

我們緊跟著挑魚去

服務人員挑起了八斤重

成了活魚四吃

白斬魚

糖醋魚

紅燒豆腐魚

砂鍋魚頭

 

賞楓觀湖篇

氤氳湖水綠

茫茫忘不盡

 

 

唉呀缺了誰

如詩如畫

楓紅了山頭

我沉醉了

滿山遍野的賞楓人潮

喧擾山林

我獨紅

 

好不容易清場了

這畫面成為經典的...

空山不見人

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

復照青苔上

恰似莫內日本橋

 

白梅探頭望

人兒捕花影

亂了時序的杜鵑開在淒清的12月天

與楓與梅爭麗

莿桐花也紅了樹梢

豐美了一季冬

 

 

老街~吃豆干篇

 

這大溪橋頭烤香腸生意興隆

真諷刺的偏選在這禁牌旁邊擺攤

煙霧瀰漫淒風苦雨中

熱情的肚兒吆喝著...香腸香腸我愛妳

 

傍晚來到大溪老街

突然下起的一場不小的雨

飢腸有點轆轆

等著好吃的熟豆干

阿全表弟家的全賣完了

只好另謀出路

無魚蝦也好

沒得比,所以兩盤吃的精光

 

 

這改良過古樓在不完全拆除的原則下

保留了前牌樓

也是兩全其美維護古蹟的方式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張照片

大溪橋

點點燈光閃爍

抽象的朦朧美意

就在我的R5相機

還我本色

斜風細雨裡

美麗的大溪橋

在夜色中閃耀光芒

感謝女俠提供美麗清晰的照片

回頭再看一眼

白天與黑夜不同風情與壯麗

 

兔也  2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