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的戀人。黃花風鈴木〈2012.05.05上奇摩精選內容13〉

2012040923:44

 

遠遠的見你

在午後的車水馬龍邊跳起舞

我惦惦著

卻呼嘯而過

 

遠遠的見你

依舊在黃昏中扭著裙襬

我惦惦著

要緊急停靠

 

讓我做你五分鐘的戀人好嗎?

片刻依偎在你的身邊

沉醉你溫煦的黃色

跌入你風鈴的想像

做一場五分鐘的情人夢

 

去年此時發現,捷運紅樹林站的出口左側有幾黃風鈴木。該是開花的季節,十天前往淡水的去程經過了這裡,果然發現們開花了,驚喜地叫司機先生也向左看。回程再次經過這裡,我央求司機先生沿著慢車道緩緩駛向們。

 

 

 

我一人下車,行了短暫的五分鐘相見禮,這是我第一次那靠近開的好優雅好別緻,黃色妝點在葉影間交織出落的就像少女穿的花洋裝。

 

 

 

 

站在高高的樹下,一親芳澤,有如拜倒在石榴裙下般,陶醉。幾乎在同時,三三兩兩的與我同好,我們相視而笑,一起起舞

 

 

 

願把種在我的田地裡,唉呀呀,花心!花心!已經戀著櫻了,怎麼櫻一走就戀上了

 

 

 

 

五分鐘就好,別了你吧!隨著車水馬龍遠去,望著如裙擺盪漾在夕陽餘暉裡。明年,我會搭著捷運慢慢而來,但願依偎著更久更久,就在黃色蔓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