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祥生機園地~劉氏兄妹集合令

2009010509:02












大哥是我們劉氏三兄妹家族的領航員總司令,去年四月清明節團聚時,他表示希望今後我們三兄妹除了過年與清明之外能有更頻繁團聚在一起的時間,並提出由三兄妹輪流主辦聚會的意見。接了令,於是去年九月初,小妹我接了第一棒的執行官,選了我第二故鄉近郊山明水秀、清淨宜人的坪林做為聚會的地點,那天我們有一次很愉快的回憶〈彼時,部落格尚未開啟,也許,改日我也為坪聚做一紀實〉。經過了四個月,這次二哥在百忙中抽空續棒執行官,在元月二日這天,三兄妹家族大舉入侵台中二哥家,也在二哥二嫂的安排招待下過了一個快樂的開春年假。在此非常謝謝二哥二嫂,您們辛苦了。

有著故鄉公館家後面的田園景色

猜這是誰的影子?

在台中中港交流道下右轉往沙鹿方向,一百公尺處左轉安和路,直走約一公里,轉進協和北巷,小巷子裡的景色有如家鄉公館,很難想像隱居台中市的一個角落,竟是一片一片種著綠色蔬菜的自然原野,而原野中坐落一家餐廳,就是執行官今天推薦安排的聚餐所在地---日祥生機園地。

 

 

 

入口處是一條長長的木板廊,這木板長廊我來來回回拍了好多張照片,回家一看相機內容,發現二哥也用我的相機來來回回拍了好多張,長廊魅力可見一斑。

 

劉氏家族新好男人的示範區,燙青菜區,為了表達對老婆的愛意,男人們要在鏡頭前留下愛的記憶並成為鐵的事實。個個男人有模有樣,兒子也來參一咖,實習當個好男人。

 

據說老闆娘從事教育工作10多年,本著尊重生命、疼惜大地的理念,創建了日祥生機園地,主打有機鮮食,希望有更多的顧客,懂得愛惜自己,也愛惜資源,環保地球,共創更健康、自然的生活環境。

 

我點了主菜青魚,這兩盤蔬菜也是我點的吃的,還有一杯熱黑豆桑葚,太顧著說笑,要不然我要吃更多,因為他們是有時間限制,2點之後就要移駕庭園散步了。

 

 

餐點部份,沙拉生機蔬菜是主要特色,各色各式各樣的蔬菜沒有高油高鹽,每道菜吃起來都是原汁原味,輕鬆沒負擔,很爽口,我一盤接一盤的吃,好似永遠都吃不膩,聽說每道菜皆由愛心媽媽懷著喜悅的心情,加入感恩的元素,把每道菜色用最原味,最不破壞食物營養的烹調。店中的每道蔬果,都是老闆娘他們親手培育栽種,此外,還與中興大學(土壤研究系)合作,共同來研發更天然、健康的有機農作物。有一道飲料特別要介紹〝熱黑豆桑葚〞,也是無限暢飲,有豐富的鈣,很適合我這骨質疏鬆病症者。可惜忙著說著笑著玩著樂著,卻忘了要多喝著。

 

兔也是個較重人情與美景的人,有時美味當前常常忘了要拍攝食物的特寫,不過這次的美食真的太好吃了,好吃到顧著吃,卻沒有好好把握拍攝美食美味的機會,沒有扮演好美食記者的角色,為了彌補這個缺憾,我花了很多時間精力,編排了當日的情與景,以饗我的讀者朋友們。因為這裡的庭園景緻也是很美的,也是讓眼睛吃得很健康的元素。

 

 

 

 

 

 

 

 

但是,「食衣住行育樂」,「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看來〝吃〞對於人類是人生第一大事,讓我不得忽略這件事,所以我在此鄭重推薦「日祥生機園地」,如果你喜歡吧啡,喜歡素食,喜歡生機蔬菜,喜歡平常吃不到的蔬菜料裡;不喜歡肉類太重〈這裡也有羊排、豬排、雞排、魚〉,不喜歡完全素食;又可吃到飽,又有庭園美景;小朋友可以放心的在草地上玩耍曬太陽,有小狗小貓的人更是一大福;另外也有陶土彩繪,大人小孩皆宜的教學活動。這裡就是最佳選擇。

 

 

【日祥生機園地】
電話:04-23583118
傳真:04-23501919
地址:中市西屯區安和路協和北巷3-7號(維多利亞幼稚園對面)
網站:http://www.ryh-siang.idv.tw

http://ezfun.coa.gov.tw/suggest_view.php?issue=37&theme=spots&id=B_dmj362_20060921173403&city=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