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街赴約〈2011.07.25上奇摩精選內容11〉

2011062108:33



溫州街是一條像巷子的路,與和平東路相交,位於師大與台大之間,曾經臥虎藏龍住著 許多 教授,有著人文氣息,在喧鬧的台北巷弄裡靜謐優雅安適著。

 

與朋友相約12點在溫州街上的一家餐廳吃中飯,算好了時間,搭上了235號公車,站牌就在相交處,在溫州街1號起頭處下了車,一看時間尚餘15分鐘,自覺還有許多時間慢慢走。

 

慢慢走,發現這條路安靜之外,新舊相容,歷史痕跡處處,於是更放慢了腳步,變成漫遊了,以為餐廳就在不遠處。

 

相機早已上手,指揮我捕風捉影。

 

 

第一個印入眼簾的是一棟早已人去樓空的破舊日式宿舍,屋簷長滿綠苔,一棵樹木剛裡了一個平頭,猜是影響到了隔壁公寓,也就沒有陰深的感覺了。

 

 

接著轉角辛亥路一平房邊的斷壁殘垣,盆景錯緻,三朵艷紅扶桑絕壁展風姿,只是我的小傻無論怎拍其中兩朵就是呈現淡化的橘白現象,令我嘖嘖稱奇。因此錯過幾次綠燈。

 

 

 

遠遠見一小公園的月桃花盛開枝葉茂盛,我想名為月桃的姑娘該引以為榮。

 

 

 

一家藝品店,台北鬧區有這樣的店,真的是好風景。

 

 

又是一戶日式舊舍,沒有妨礙到誰的古木參天,愛怎麼長就怎麼長,水泥牆加了網籬,十足庭院深深深幾許,更看不出其中的秘密了。

 

走了大半,深不見底,餐廳還在更遠處,這溫州街比想像的長。

 

 

電話亭很少見了,人手一機的現代,誰來打,疑惑著

 

 

一朵開在樹上的蓮花。

 

 

路上許多咖啡屋,這家純樸簡單,引我注意的是一扇扇外開的木頭窗戶。此時見路底有一棵楊柳樹引我遐思,那不是該在湖畔才對嗎?

 

 

 

走到眼前一看,唉呀!原來餐廳就在楊柳旁,絲絲嫵媚又多情。

 

 

一看手錶已經12點五分,餐廳80號,這段路足足走了20分鐘。

 

朋友已在等候,見了面立刻送我自己彩繪的瓷盤,她甜美的笑容,細緻的語氣,看了聽了舒服。好一個溫柔的才女。

 

 

這下午閒情逸致,邊吃飯邊天南地北的聊,己事、家事、國是、天下事無一不是話題。

 

 

笑著談著,午后的窗邊,一方斗室小桌,風生了,話匣也被吹了出來看風景。我發揮了從小吃飯快速的精神,邊說邊吃是我的絕活,很快吃完了,朋友還是滿盤充實,差別在哪裡?一定是我不夠優雅。

 

 

不知不覺,腳麻了都不知道,因為位置如日式沒有椅子沒有伸腳的坑洞,將近四點,也該道別。

 

 

朋友用腳踏車載我送至公館捷運站,我跨坐在後座,我說你行嗎?她說ok的,我比他唸國中的孩子輕,想起無論長多大都是媽媽這樣載我的,瘦小的我永遠被人載,太幸福了。

 

兔也  201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