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陽光‧碧海‧白沙‧椰林〈2010.06.22上奇摩首頁8〉

2010052100:26





2010.06.22奇摩首頁



 

長灘島,一個小巧島嶼,

 

 

 

位於菲律賓中部比薩亞區排行菲國第六大的Panay島西北方 一公里 外海,

長 7公里 寬 4公里 最窄僅 1公里 ,

 

 

 

行程表上描述是世界旅遊雜誌評定世界上最美麗的海灘。

 

 

長灘如其名擁有延綿長達 五公里 的沙灘,

細致潔白的沙應是世界之最了。

 

 

有的可以當鹽灑,

有的更可以當麵粉炒,

是廚娘的想像。

 

 

我以為風帆是美麗的妝點

 

妝點著長灘的

清晨

正午

午后

黃昏

夜晚

還有曾經日夜的夢裡

 

 

 

 

 

從前很少人聽過

歐美背包客來過後,

漸漸地,

這裡吸引著全球絡繹不的觀光客,

來此度假、旅遊,

或只是消磨時光……

 

 

我想後者是最大的功能,如果想在這裡做什最好呢?

無所事事、發呆、曬太陽。

或只是望著海...

如這椅凳遙望了許久,

另一張椅也發呆了許久的

日月星辰。

 

 

蒼穹下每天的游泳最愜意,

只需抹上防曬油,

任陽光滋潤憔悴的心靈與肌膚。

 

 

 

來這裡是沒有行程的,

每天在同一個旅館,

每天都是自由行。

 

看著同一片大海與天空;

點點帆影。

 

 

椰林下的浪漫,

恣意的追尋...

天。青。海。碧。

 

 

 

抵達了。

Check in 了 Resort

下榻的地方是韓國人開的,

第一餐也是韓國餐,

這沙灘到處有韓,

韓國是亞洲最積極最進取,

一點也不能否認,

韓攻佔著世界……

 

這個島吹著韓風、韓式、韓文與韓人。讓人韓而慄。

 

我們的來臨讓長灘吹起微微的台風。

 

 

吃過了韓式午餐,

立刻就是自由行,

導遊宣佈下一個集合時間五點半,

不准遲到,

人生地不熟,

沒有不能開手機,也罷,

很想開時間,

卻又被要求準時,

導遊,……很明白人性。

 

沙灘上的紅宴翩翩,

我心沉醉。

 

 

第一天的自由行讓我累到掛了,

回到飯店又被冷氣煞到,

病毒已悄悄上身,

一天一天加重,

最後一天病到最高點,

過了點就好了,

然而回到家還有更高點。

 

在最熱的地方冷到,有點弱掉了。

 

 

先不管這些,這裡………

 

 

藍很藍,綠好綠。

 

 

雲很,沙好白。

 

 

熱很大,人好多。

且等

夕陽的來臨。

 

 

 

這裡的藍與綠好沁涼,

跳下去吧!

我在船上吹著微風

想像著海裡悠遊的小魚小蝦

讓人暫時忘了流汗。

 

 

一對恩愛夫妻。

羨煞了我的相機。

 

 

藍淘。綠浪

迷幻著我的眼

 

 

遠方一隻鱷魚

溫柔海洋上

臣服於藍與綠

 

滿滿是九重葛奔放在菲國

原來在這裡如鄰家女孩

原始,美麗

在陽光下好亮眼。

 

 

陽光。白沙。椰林

好一個初夏在長灘

 

............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