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銅咖啡屋~藝品創意篇

2010010810:35



 

兩年前一本名為生命咖啡館的書帶給我全新的生命感受。

 

《你現在過的人生,是你想要的模樣嗎?

你擔心做不完想做的事,而害怕死亡的來臨嗎?

你不敢脫離安穩的現狀,所以將夢想和自我越拋越遠嗎?

請走進這個神奇的所在,一起發現生命的答案,勇敢為自己敲開幸福之門。》

 

《生命原本就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只是有時候,我們並不明白自己就是作者,

可以盡情地揮灑,寫出心中所欲所想。

在人生中,只有你真正知道自己存在的理由,

積極地找尋自己要走的路,

不要讓其他的人事物驅使你、擺布你。

一個人是否圓滿成功,應該是由自己決定,

而不是由別人來告訴我們。》

~書摘

 

 

半年前一家名為木銅咖啡屋的店帶給我獨特的藝術感動。

 

《我喜歡創作,因為它會讓我廢寢忘食,決定不同的生活特色,

店裡的所有,對我來說,不是生意,而是生活,是日記簿,

桌椅、吧台、 燈飾 都是隨興創作,水電、空調,自己安裝,

我喜歡和朋友聊天,小自剛會走路的,老至拿柺杖的,都可天南地北的聊,

只因為~開心

這是我們的生活    錢一定賺的不多   但卻是心靈的富足.

是快樂   是未來   是築夢》

~ㄚ壽

 

何謂木銅咖啡

起初我和老爺提起的時候

聽起來真以為是牧童咖啡

其實這名字也很不錯吧

就像一位純真的孩子

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守著他的牛羊守著他的田園

 

木銅

我認為就是主人創作的元素採用〝木〞與〝銅〞

木頭製品~

咖啡屋裏的桌椅吧台燈飾...

銅製品~

這就無奇不有了

主人很有童心

鋼彈王

機關槍

哈雷機車

重型機車

越野車

腳踏車

牛車

木銅咖啡屋模型

燈飾

.

.

.

 

因為照相機已漸漸故障

照片呈現模糊狀態

真的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陣了

希望朋友格友見諒

 

 

 

 

超級比一比

實物與銅製模型↑↓

 

 

左為越野車

挑戰人生旅途

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只有沒走過的遺憾~ㄚ壽

 

右為哈雷機車

舒適與速度感十足

穩重的外型與內涵

我的夢想哈雷~ㄚ壽

 

 

 

螃蟹壁燈

 

 

這是古船航向夢想之地

 

 

ㄚ壽與我們分享他的生命咖啡館

 

貝殼拼成的鯨魚吊燈

 

 

這是河豚吊燈?

大嘴鳥吊燈

蜻蜓壁燈

金龜子壁燈

貓頭鷹壁燈

春字吊燈

蘋果吊燈

我覺得也像草苺、鳳梨...

乾脆做一套水果系列

腳踏車

舒適的午後 載滿田野的樂趣

放慢生活腳步一起去兜風吧

 

賽車

復古摩托車

記得父親40年前曾經擁有這樣的機車

老牛拉車

雖然我不是農家子弟

但這卻是台灣農村時代常見的情景

可愛的鋼彈王

我覺得就像從電影走出來的變形金剛

所有的桌椅也是主人親手製作

造型不同的兩張螃蟹庭園倚

 

可愛的入門、門框都是手做

曲線百葉窗

通往庭園的側門

左右對聯以木銅開頭

由內往外看

茅房也是別有風味

 

 

恐老鼠上下拉動辛苦

我把木銅分為藝品創意篇與空間創意篇

 

兔也  2010.01.08     10:35am


路線指引 : 北上 或南下由國道1 國道3 國道終點後 直接安吉路  >

台江大道到底 >左轉安明路(即台17)500公尺處即可看見安中路>

右轉到底 直達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面對 土城聖母廟  左轉到底  再右轉  即可看見一棟紅磚屋<舊悟智樂園旁>

就是 木銅 囉)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青砂街一段1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