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走在秋天的路上

2010093000:01




 

九月

走在秋天的路上

沁涼又溫暖

 

秋天

我降臨的季節

多情又柔情

 

 

 

走在秋天的路上,我,看見了小紫大紫,

看見了淺綠泛黃,看見了黃橘嫣紅,

 

 

依然也看見了大綠,穩坐四方,稱霸了一夏,還要繼續連莊秋天,

赤道邊緣,那是它可以在這世界永遠撒野的地方。

 

 

九月初,柿子正綠在樹梢,只是地盤伸向了木籬笆外,家太擁擠。

 

 

透過欄杆縫隙,瞧見柿果竟然出走了。

 

 

距離上一次結果是兩三年前,等待著今年會再有結果,

果然,眼巴巴看著一串串變成空枝,心想鄰居也識貨了,

留在家裡的這一顆,碩果僅存,

 

 

沒料到幾天後,已轉紅橘,卻也被不速之客刁走兩口,

趕緊摘下,去掉瘡疤,洗一洗,呈給親愛的老爺大人品嘗,

他以為那兩口是我的傑作,所以沒留份給我,

問他味道如何,答曰香甜無比。

 

 

 

我愛蔓藤,所以種上了許多蔓藤類,有......

 

 

紫藤、九重葛、軟枝黃蟬、軟枝紫蟬、蒜香藤。

 

 

黃蟬黃過了夏天,九重葛正是秋紅了,

之外各有各的矜持,不管過了多少年,始終悶著不肯開花呢!

我的花園總是綠不打烊。

 

 

好吧!你賽乃著那就我多情點,移了株施了肥,

讓陽光晨露與你朝夕相伴。

 

 

 

 

悄悄地,蟬花終於紫了,

 

 

蒜香藤也默默開滿網架上,早被狂風暴雨掃過,留下了殘紫。

 

 

喔!汽球蔓,才是精采,又開始了它糾纏的人生,

永遠不請自來,季節來它就來,季節走它也走。

一顆顆可愛的小汽球,舞著綠裡透紅的澎澎裙上了天空。

 

 

 

秋是什麼顏色?

 

橘的紅的紫的黃的綠的,全出籠了,鬧著搶著說是我是我!

 

我的秋

曾經膽怯曾經說愁

黃昏又黯然

 

走過年少與

香秋再來的時候

驀然回首

愁已遠颺

 

兔也  201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