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歸來

2010100518:03





從下午就開始盼著電話,以就像我從長灘島回來一樣,中午就抵達國門,但過了午,過了下午,過了傍,過了沒消沒息,心想他在去程的候機室發來的簡訊說會在一回來就call me,有點擔心了,我打了過去,手機是關著

 

 

 

終於上九點多來電了,從機場打來的,原來是下午三點左右才從里島起飛,五個多小時的飛行,我也忘了要事先確認。

 

哥哥在電話中說要直接和同學們搭接機車回學校租屋處,另表示他買了禮物給我們,並要我猜猜給我的禮物是什,一時間很難猜耶,提示是以前旅行常買的,我頓了一下,想起我在日本松島、義大利比薩斜塔、捷克布拉格都買了子,於是就猜子,他沒說什但也沒公佈答案,心有默契,等待他回家再揭曉。

 

 

掛掉電話,我在心裡繼續不斷的猜想,突然想到我在義大利威尼斯和捷克布拉格也買了鐘,呀!不要!乖孩子,不要送鐘給我,我怕怕,可是萬一是的呢?那我就跟兒子用1塊錢買,好!這是個辦法,安心了。接著繼續幻想也許他會買項鍊,記得1998年我在瑞士日內瓦買了一條藍色之心,因1997年電影鐵達尼號裡女主角一幅胸前戴著一條藍色之心的素描畫由男主角所繪;2003年在韓國我買了正流行的2001年冬季戀歌男主角送女主角的星星相印項鍊;2007年在捷克無戀可想了,但波希米亞的水晶項鍊很迷人,我還是買了。

 

 

終於假日哥哥回來了,突然來到我身邊,我又在電腦前了,還沒來得及做心驚膽跳的準備,他開口說發禮物的當兒,禮物已在眼前咚咚咚的發出聲音,原來是風鈴,恍然大悟,沒錯!我多次旅行買了風鈴,怎麼沒想到,這才是我最愛的禮物,起源自高中時代同學送我一串橄欖綠的瓷器鐘造型風鈴,可惜不知何故,後來弄破的其中一個鐘,最後也不知去向了,不過留在心底的永遠是那串令人心儀的簡單橄欖綠。

 

 

這風鈴中間的圓體看起來是椰子殼,有南洋特色,六根長短不齊的竹管,漆上不同花卉色,垂吊一片竹舌,原價40000.-殺價後25000.-,有受過行前育,三折是平常,一折也正常,他覺得已經很便宜了不再殺。別嚇壞,幣別是印尼盧布。

 

 

 

送他爸爸的禮物是咖兩包,一包咖豆,一包咖粉。順帶一提,多年來老爺收到很多來自朋友的禮物都是咖,太明顯的標記了,也老爺=,他嗜喝咖成癮,已達非單純品味的境界,但什是好,只有他的味蕾知道。老爺問是什,哥哥回是「公咖」,我問什是公咖,老爺說咖有分公咖母咖,公咖是圓的,母咖是扁的,我說我不是要這個答案,老爺再答公咖比較小母咖比較大,我說這也不是我要的答案,老爺終於說了,公咖比較好喝,我鬆了一口氣,這,才是我要的答案,早說!誰管圓的扁的大的小的,三個人都大笑。

 

 

但務實又求知慾旺盛的老爺,立刻拿起筆電就上網搜尋資料,發現咖很多學問,所謂的公母咖應該是商人想出來的銷售手法……還有好多細節,他一一在餐我們上了一課,這不在本文主旨內,我就不再岔題了。

 

 

再來看給妹妹禮物!哥哥說剛剛被拒了,這慘,妹妹這麼狠,到底是什東西呀!是長頸鹿造型掛鉤,這長頸鹿的黑斑的有點……不太討喜耶!聽妹妹的說法是用不著,哥哥也自己說了若掛上東西,房間不更亂?好!就擺在書房,跟今年的虎燈、去年的牛曆亂在一起聊天互吐心事

 

 

今天凡那比來敲門,外面風停了又呼呼作響,窗戶緊緊的把台北的風關在外面,吹不動室內的風鈴,我,手搖動著竹舌片,六根竹管撞擊出叮叮咚咚…….記錄哥哥從里島歸來。

 

 

 

  2010.09.19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