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春裝@變色茉莉@變色人生

2010041310:33





 

春天在大自然的更迭裡,

變換著繽紛彩衣,

就在羊蹄甲怒放的同時,

變色茉莉早已在木牆的一角施展魔法,

變紫又變白,

藍紫淺紫純白在濃密的綠葉中新脫俗,

不花枝不招展,

偷偷?是默默?

 

 

 

 

是自自然然!

順著春之歌的節奏,

等我驚覺,

已是滿叢有如小蝴蝶翩翩起舞。

 

 

 

變色茉莉沒有六月茉莉的香味,

變換著色引人注目與關愛,

單瓣五瓣,

初開時是藍紫色,

經過陽光的潤澤後漸漸轉淺紫然後白色,

花開有先後,

所以形成藍紫、淺紫與白色在同一樹上的奇特現象。

 

 

 

 

 

人的生命充滿光彩,

有人五光十色,有人黑白兩色,

有人濃妝抹,有人淡妝素扮,

如何彩妝自己的人生,

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彩筆。

 

 

好比變色茉莉的人生,

藍紫如春年少的燦爛時光,

藍紫轉淡紫後,就是中年的慢活,

而終以純潔的白色,是恬淡是優雅的年,

回歸塵土回歸自然之前,該是如此。

 

而人的最終能像初生一樣潔白?

 

羊蹄甲十年,也是我中年的十年,

自己有什變化,我可知?

AQ2這樣問我。

我答曰漸漸滄桑了,但努力的求年輕〈裝可愛〉。

AQ2再回,我求的應是反璞歸的一條道路。

是醍醐灌頂!一語驚醒夢中人。

 

 

 

 

歲月催,人老,

心可以不老,更可以可愛

真真可愛是一個境界,

一個美麗的心境。

莫傷懷莫自哀莫自嘆,

尋求一條最最純的道路,

學習變色茉莉的自若,

色的轉變,花開花謝,璀璨恬淡,

淡紫後,我該毫無畏懼一步一步首往前。

每向前走一步都是

 

 

 

純白是最美麗的人生階段。

 

 

兔也  201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