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藤路上

2012041820:52



想一睹四月的紫藤花在風中浪漫,

那是母親喜歡的顏色。

愛紫是一種轉移對母親的思念,

彷彿紫就是母親。

 

母親浪漫嗎?

我想是的,因為她親口跟我說她愛紫。

她與父親的愛情是熾熱的,

我的眼光裡自幼年開始,

那份愛就是無邊無際的浪漫,

一如紫。

 

野薔薇

 

栽種了數年的紫藤在去年終於開了兩串

是否經不起嚴寒冷峻

許是陽光不眷顧

今年直到綠了滿藤新葉

卻失去了開花的溫度

始終等不到它了

 

野薔薇

 

 

朋友約將去植物園賞紫藤

怎奈遇上了陣陣春雨

下著雨的植物園

很安靜

安靜的只有我,凋落的花瓣

和偶爾閃過的人

還有兩隻大搖大擺的鴨子

 

 

射干

 

射干

 

迎春

 

植物園的荷花池間有條往來必經的藤路

藤架一個接一個

分別種了季節不同的藤花

有迎春、使君子、凌霄、金銀、野薔薇、紫藤、茉莉

池邊烏葉鳶尾和射干漫漫,池上荷葉凋零又翩翩

 

野薔薇

野薔薇

野薔薇

 

紫藤花沒等我

了無痕跡

連氣息都不留

可驚訝聲在心底呼喊

那凋落的花瓣

是沒預料到的野薔薇為我鋪起來的點點白地毯

以盛開之姿為我獨唱

 

紫藤

 

野薔薇

 

初荷

 

磅礡雨花

 

如劍雨絲

 

從旋轉門進來

先遇見了射干,還有迎春花

走在綠藤架下的路上

時而小雨時而大雨時而雨歇

佇足了良久

忽見遠遠一朵待放荷和一朵含苞荷

初荷呀!初荷呀!

留得春殘聽雨聲

下起了磅礡雨

撐著傘拍下了難得的雨花與如劍雨絲

送客聲起

 

 

我離開走遠又折回

但見兩隻穿梭葉間的鴨

游到了岸邊

上了岸,無人鴨境

慢走在磚上,踩進泥水,梳梳毛

優游自在,牠可比人更懂得緊抓住當下的幸福

折回是為多拍幾張野薔薇才甘願

遇見神仙眷鴨更如願

 

 

 

 

兔也  201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