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一〉2008/12/13

2008121500:18

 

台北的天空,藍藍的,飄著白雲。

 

同一天卻有著不同的藍。這棟建築物在桃園南崁附近,覺得有些歐風味,滿欣賞的,捕捉到的這個角度也挺滿意的。

 

早上七點十分離開家門,我們向南台灣出發,

高速公路一路上晴空萬里,車速100平平穩穩地開著,

漸漸地我也昏昏沉沉的睡了,獨留老爺掌舵著方向盤,

心有不安,我睡睡醒醒又問問老爺精神可好,

他回答:後續力一向很好,於是我又繼續昏睡。

開久總是會累,在泰安休息站稍作休息後,

再度回到高速行列,此時已近九點,

車潮漸多,我們行駛的內車道最慢,

最後竟也停頓的下來,於是忍不住變換到外車道,

嘿!內車道又暢通了,朋友!這也是你我行走在高速公路上常遇到的事吧!

 

 

 

坐在駕駛旁,我欣賞著窗外風景,

熟悉的路樹、田野,沒有驚奇處,

直到偶見一棟怪異特別卻又可愛的小建築物坐落在雲嘉平原上,

有著官帽式的白屋頂 ,仿雪梨歌劇院的白色三角斜屋簷,

屋簷下一排整齊玻璃落地門,很難想像吧!可惜高速下我無法捕捉這奇景,

說它砸了這片美麗平原也好,說它點綴了這片美景亦可,

總之它已落實地存在這世界一角,任你品頭論足,

它也只管著白雲悠悠飄過頭頂,瀟灑走過四季人間路,

直到斑駁,殘破………啊!我想太遠了。

 

車越到高雄,天越濛。我不知南台的天空是不是總是如此藍藍卻又濛濛。

 

此行目的是高雄圓山大飯店,手機導航啟動不了,

只好靠自己的隨機判斷,我建議在九如下交流道,

然後繞過迴轉道左轉,接下來問了路人甲,

告訴我直走兩個紅綠燈,左轉澄清路,

再直走到底碰到斜坡就到了,聽來不難,

我們依著指示走,可是卻在左轉時走錯了路,

於是再問路人乙,終於步上了正軌。

感謝甲乙兩位熱心的高雄人。可是啊可是,

就在目的將達的前五分鐘,我和老爺還是為了路事大吵了一番,

這是我們之間相處的罩門,這輩子擺脫不了了,

誰叫我會開車,又會認路呢!算了算了,吵過就算了。

 

進了圓山大門,情緒就歸零了。

十一點五十分,今天的大事正要進行了…..

阿叔要娶新婦,老爺的小堂弟旺達要結婚了。

接下來還有不斷的新鮮事,It’s surprising, amazing,請繼續鎖定本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