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二〉阿叔娶新婦

2008121613:17

   

他們一個是記者歌雷葛萊畢克一個是公主奧黛麗赫本計畫上演羅馬假期嗎?  很有氣份的。  

          

 嬌羞的新娘,新郎我會保護妳一輩子。在花樹下許下終生誓約,白頭到老。


左一岳母大人   左二新娘   左三新郎   右三介紹人   右二阿叔   右一阿嬸


在接待處,利用一個角落布置的溫馨美麗,沒有龐然的婚紗照,很有意義。

    早在幾個月前,阿叔就向我們預約了12/13這美麗的星期六,希望我們一定要參加他兒子的婚宴,這個訊息是簡單的、明確的、好記的、不占空間的,如果以電腦、隨身碟或硬碟的記憶單位計算,它約估只占了1KB而已吧!也像一張明亮照片,論傳輸,不必刻意壓縮處理;論清晰度,不必自動校正處理。隨著日子越靠近,這個訊息會自動跳出,提醒我“阿叔就要娶新婦”,因為我把它放在最接近腦核心的位置。

 

    兩個星期前,阿叔慎重其事傳來有關介紹詞的內容〈介紹人是公公也就是阿叔的四哥〉希望婆婆和我能先過目或給意見,並當作忙碌的公公的橋梁,主要是要強調講詞精簡意賅,就因為這些因素,又讓我把“阿叔要娶新婦”的訊息擴大清晰度與Mega數了,應該有1MB了吧!害我差一點在一個禮拜前就出發赴宴呢!

 

    走進婚宴場地,阿叔阿嬸忙著招呼客人,先瞧瞧婚紗照吧,郎才女貌的咧,據主持人強調婚照沒有假手婚紗公司,是新人自己安排、設計與籌畫,呈現了現代與休閒的質感,現代男女很重視氣份與品質,不再侷限傳統舊習,從婚紗照,我看到了這部份,也感受到他們想傳遞的感覺。婚禮進行的很順暢,節奏也很明快,大概是體諒客人的咕嚕咕嚕巴豆妖,女主持人自稱是新郎在美國念書認識十多年的老友,很稱職,主持的不錯!公公上台立刻說明新郎畢業於加州舊金山大學企管研究所,新娘畢業於元智大學財務金融系,他們結緣於中壢福特六和汽車公司,所謂一見鍾情,近水樓台先得月,感謝公司的栽培〈這是阿叔特別要強調的,為人父母對子女的關懷,是那麼纖細與用心〉,絲毫不拖泥帶水,也巧喻夫妻的相處就像風箏,隨時拉著線,力道適度地讓它自自然然地飄在空中,千萬別鬆了讓它飄揚遠去,公公最後抬高聲量幽默的問台下的我們:「請新郎新娘早生貴子,ㄏㄡˋ嗯ㄏㄡˋ?」,我們一口同聲抱以熱烈地回應:「ㄏㄡˋ」。

 

    在會場我又再度認識了各方親友,每次都是在婚宴場合複習功課,立刻考試,且每次都有新鮮考題,考古題又忘了,於是大姑婆的三兒子、四兒子是新考題〈研究半天他們是老爺的表叔〉,二姑婆的女兒,女兒的女兒,女兒的女兒的兒子是新考題,從陌生到熱絡到留下Email。老親友就利用走桌的機會敘舊,阿伯家大堂弟喬能帶著妻女;二堂弟喬雄帶著3歲兒子;二姑、表哥、表嫂、表妹也是一陣子不見了;阿叔家大堂弟智傑帶著妻女、親家母,三年前我是媒婆呢!這位大親家母說新娘也是中壢吳姓客家妹,喔!旺達你很配合,阿叔你很幸運,大媳婦、二媳婦都是中壢客家人,也都姓吳,又都是美女,條件很嚴苛,很特別,但也很有水準的。

 

    說說阿叔與阿嬸吧!阿叔一身黑色西裝,高高瘦瘦,穩重內斂;阿嬸一身粉紅洋裝,美麗嬌嫩,身材阿娜。看他們穿梭進酒迎客,低調但又盛重。這宴應該是公公這一代最後的一場娶媳婦。

 

    宴後曲終人散,親友們似乎不捨似地仍然繼續寒暄問暖,最後在大廳拍了一張合照,互道再見。何時再見,只能看上天的安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