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三〉他鄉遇小花

2008121622:13

 

高雄湛藍的天空

 

風聞高捷之美,頗令人期待。大老遠從台北開車到高雄,回程就得好好利用僅有的短暫停留,做一次簡單的高雄文化之旅。

 

又是一番折騰,終於找到眾所推薦的“中央公園”,紐約也有一個世界聞名的中央公園,高雄的中央公園既然要同名,想必有看頭,至少不能差之千里呀!果然映入眼簾就是美麗的景色,一片草原丘陵地,旁邊高聳的捷運站出入口天蓬,鮮黃色的柱子,現代感十足,走幾步遠遠又見一棵碩大藍色聖誕樹〈由老爺公司相關企業永豐金控贊助〉,視線緊接著就是中央公園,哇!是一幅很美很美的圖畫,公園的核心是一塊湖,一抹橄欖綠,湖水深深淺淺,深處波光粼粼,淺處如涓涓流水,湖邊有散步的人,有嬉戲的人,當地人與遊客夾雜其間,既是熱鬧,又是優閒,形成一幅好像協調又有一絲唐突的畫面,湖邊種著各種植物,讓你賞心悅目,心曠神怡,真的很喜歡這座湖,很想走過湖上一座白色拱橋,站在最高點,俯瞰這美麗、溫馨、優閒又熱鬧的午後時光,雖然規模比起紐約的中央公園太渺小,營造出的氛圍同樣不會一樣,但絕對是擁有它獨特的味道。

 

正要趕往捷運站之際,回頭再看一眼這座湖,這一瞥,瞥見了熟悉的身影,這三公尺長一公尺寬的花草叢,豎起一枝枝長長的身軀,頭頂是一朵朵紫色小花,走近一瞧,果真是久別兩個多月的恆春小花呀!我驚呼連連,這陪我走完全程社頂公園的恆春小花,原來不只是山中堅強的野花,也是城市裡優雅的花。

 

中央公園值得我下一次搭高鐵來高雄,慢慢流連與細細品味,高雄不再是從前所謂的文化沙漠,她徹底改造成功了。

 

 

 

中央公園捷運站入口天蓬氣勢磅礡

 

 

相機沒電了,所幸還有手機相機,只是天色仍亮,竟拍出黃昏的效果,也是另一番景緻

 

 

 

應景一下吧!站在永豐信用卡贊助的聖誕樹前還是有那麼一點的親切

 

 

後面有一列的藝術展示圓柱介紹著高雄的景物文化

 

 

很可惜,沒能用相機拍下最美的畫面,不過仍要慶幸老爺的手機可以接上電腦,雖然呈現的畫面已遠不及實景。世間無法事事如意,我們要學習接受,尋求不一樣的代替方案。若還是不能如意,也只能放下了。

 

 

風景並沒有我說的這麼美,對不對,我常覺得國外的實景遠勝過相片,而國內的風景卻是要用相機框住才美,因為台灣人事情總是做一半,可是這中央公園卻是推翻了我的想法,為了證明我說不假,請你有機會親自來一趟高雄驗證,順便促進經濟繁榮,一舉兩得。

 

 

他鄉遇故知,台灣薰衣草,好開心在這裡遇見妳,當然一定要拍照存證又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