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而走,三時,三帖

2010121512:57




 

一個人拾起相機,讓心帶著走,三個小時的旅程,三帖心靈藥方。

 

中午出發,首先需安頓空靈的胃,

一個人來到在我心中頗有點居酒屋氛圍的九江味屋。

 

看過節目介紹日本的火車民宿之旅。

很嚮往走進一家鄉下的樸質民宿,感受雅致寧靜的日式和風;

一番沐浴洗滌後,安適的享用最精典最精緻的日式料理。

 

 

在都市的一角,憑著一股的夢想,勾露出想像,

眼前的店雖只是夾在各式商家之間的暗色調日系餐廳,

只見稀疏的客人還有廚師的單純料理動作,

但配合著自己飛翔在千里之外的心,

試拍著新買的相機,好像真有那麼一點一個人旅行的fu

 

 

 

秋刀魚,有日風,是我在這家店品出屬於自己最好的味,

一個人享受美食還需要學習禪意的慢,但今天還是沒真正醞釀起來,

慢是凝聚到了,但兩條的份量多了,就失了精與少的絕味,

下次還是跟老伴一起來吧!

天生什麼性質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我妄想做一個人的旅行,但還差的遠。

 

再次發動車子,非假日也許有一段空山之旅可期。

 

 

 

隨心的第一帖~碧山巖,這十年來路過此地無數次不曾走過牌樓爬上階梯,

今天我獨自上來參拜,終於居高臨下,高台上唯我一人,

 

 

 

 

遠看101如此渺小,天如此偉大,我如此渺小,開彰聖王如此偉大,

小女子在此向祢膜拜雙手合十。

 

 

 

 

 

 

第二帖是比鄰幽居山谷裡的白石湖吊橋,

一年前這裡還是個沒沒無聞的山林小村落,

因為一個龍骨吊橋而聲名大噪,從此假日不再清幽。

 

 

 

風景普普,但不失是個踏青的好地方,有時心境由念轉,美不美,

一個人的旅行不在乎?兩個人的旅行更不在乎吧?!

空巢出盡,心定了就美。

 

 

 

第三帖,下山遊湖去吧!內湖家喻戶曉是大湖,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有個如「絕代有佳人幽居在深谷」的湖名為......

 

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