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芳園。水邊的你

2012021622:08














水邊的你

是一朵我的夢幻

 

微笑著你的酒窩

灌我迷醉

 

水邊的你

是一棵我的理想

 

搖曳著你的思律

載我上岸

 

不遠不近

相隔著不過山脈與天空

 

水邊有一朵鳶尾

那是相思的溫柔

 

水邊有一棵楊柳

那是溫柔的方向

 

水邊的你

蕩漾春天的日月

 

水邊的你

照耀夏天的明媚

 

水邊的你

披上秋天的樹木

 

水邊的你

佇立冬天的孤傲

 

站在風的位置

眼神之指彈起了落葉

無數個月亮在天邊伴奏

 

給水邊的你

 

 

 

 

 

 

離開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本欲環潭一周,可是車子開開開,就開出了康莊大道往水裏、往集集、往名間一路沒有停歇,也不知在哪裡錯過了轉彎,啊!日月潭再見啦!就這樣順利上了中二高,又經過了76號快速道的八卦山隧道回到了彰化。

 

 

 

 

菁芳園位於田尾公路花園,是個私人經營的庭園餐廳,慕名於網路上傳過來關於它的建園植栽的過程,去年的墾丁旅,離開中途站鹿港時想起了這個地方,臨時手機上搜尋卻被誤導以為在草屯而作罷,而其實那時候就離它不遠了。

 

 

一直想來這裡,想取經於它的庭園設計,最近看到不少部落格的介紹,落羽松的主題造景吸引我把腳程啟動了。

 

 

 

過了最美的落羽松秋紅季節,此刻褐色落羽滿地,一棵棵裸樹佇立水邊,蕭瑟的冬景自有一番味道。因為預了約,玻璃窗邊的用餐位置,360度環繞有很好的視覺享受,室內的盆吊景綠意盎然,室外也一覽無遺,自助沙拉就在旁邊。

 

 

 

落羽松、水與四季的變化就是菁芳園的特色景致。

 

 

我們暢談著理想與實際。

 

 

 

 

 

突然下起了一場午後雨,偶一遊客撐傘走在橋上,走了他,來了一對夫妻,分外有情調。

 

 

 

何不,我也成為那情調,可,那對眼神是否就是水邊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