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緋櫻

2012021322:20










一群人散步走到日月潭的大壩邊,

 

 

 

兩棵櫻花開了,

 

 

看到緋紅,

 

心就怦然。

 

 

 

太陽已在山頭了

 

櫻    守候著枝頭。

 

 

 

直到你落山,

 

我落土。

 

 

潭邊的景色襯著夕陽餘暉,

 

如此靜謐著。

 

 

能不駐足留下她的倩影嗎?

 

黃昏,

 

天仍亮著,

 

不信我怎麼拍都是暗沉著畫面,

 

後來才驚覺逆光中的櫻花,

 

才憂鬱。

 

黃昏緋櫻,

 

 

明日醒來已是天涯之遙。

 

【備註】

 

今天下午看了奇摩新聞得知巨星鳳飛飛早已在四十天前隨風而逝,為了不讓歌迷在新春期間傷心特別遺言交代延後宣告,這樣的貼心善良怎不讓我心掉淚,晚餐伴著電視播放她的紀念報導,一連聽了好多膾炙人口的歌,不知不覺我眼眶已泛淚,女兒遞來衛生紙。

 

她是一個令人尊敬又喜愛的巨星,個性純樸自然溫暖親切,歌聲時而高亢有磁性時而婉轉又優美,我喜歡她,我喜歡聽喜歡唱她的歌,流水年華、掌聲響起、碧城故事、我是一片雲、月朦朧鳥朦朧、一顆紅豆….

 

她的遺言「我一生活得精彩」,60歲不算長的壽命,令人遺憾,但她這句遺言又讓人替她感到欣慰。

 

我的人生中不會特別迷戀偶像,不會追星,不會買專輯,我想若能說服自己去聽某個演唱會,鳳飛飛會是我的首選,只是偶爾想起的念頭,未來不會實現了。

兔也  20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