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月潭,天氣晴

2012020821:47



夾在冬雨與冷風的日子,沒有了元氣,甚至洩了氣。

是吧!你這麼說。

努力著,撐過了年假。

讀書會開學了,很認真,抖擻了精神,潤過了腦袋,清理了思路,聽到了真話,

所幸沒秀斗,還能說出感言。

 

 

 

一些願望,一些微風,在心湖,始終,慫恿著我想出走遠方。

於是,那美麗的地方,

突然來到了眼前。

說突然,

卻也費了勁,

畢竟是遠離。   

怎麼那麼巧晴天也來了,

因為你預約了啊!你這麼說。

 

 

 

終於,我在日月潭。

一直不會在我計畫中的地方,

卻永遠是我以為最美麗的地方。

 

【前言】 

想去位於彰化的「菁芳園」,很久了。直到那天在台北教師會館餐後收到餐廳給的一個紅包~日月潭教師會館優待券,於是,一個兩天一夜的假期在腦海成形。

彰化與南投之間隔了一座八卦山,76號快速道路就這麼貫穿之間,縮短了距離。

我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2/5開車至田中火車站接兒子從南方搭火車上來

 參觀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     彰化埤頭

                  夜宿「碧水山居民宿 」           日月潭

第二天        2/6參觀並用餐於「菁芳園」         彰化田尾 

                  三菱種苗園參觀櫻花木種      彰化田尾

                  送兒子回去

賦歸

 

 

 

這兩天的假期是個像夏日的大晴天,剛好夾在冬雨濕冷的季節裡,是老天爺的賞賜。

 

雖然此行源自日月潭教師會館的住宿折價券,最後我卻選擇了一家平價湖畔民宿,感覺有一點小小的對不起,就許下願望夏天時候再來一趟把優待券善用。

 

 

 

  

 

 

 

下午太陽正艷,就check in 了。陽台對望涵碧半島,半島上有三個知名飯店~日月行館、涵碧樓以及教師會館。依照著民宿主人的散步行程指引,五分鐘就到大壩,這裡櫻花開了,遊人如織,新人忙婚紗拍,沒有遮蔽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遠遠望見山上的慈恩塔,忍不住請兒子幫我拍照留下足跡。

 

 

 

 
 

 

 

回程順著原路環湖步道,經過民宿繼續走了二三十分鐘來到水社碼頭區,在這裡吃了民宿老闆推薦的「日月餐坊」,白白的牆上獨獨一個名人叫江宜樺〈新任行政副院長〉的簽字,竟在前一晚才來過,這家餐廳價錢公道,道道滋味好,第一次品嘗招牌總統魚〈原名曲腰魚〉味道鮮美,吃到一半,有人進來沒位置了堅持要候補20分鐘,又來了一桌十幾人的洋人團,我望著他們微笑,其中兩個洋婦相繼開口對我說哈囉,我長的可愛是這樣嗎?他們是事先訂了桌,可見這家餐廳有口碑。

 

 

抬望葉影搖曳圓月,我想起了一首歌詞~月朦朧鳥朦朧,山朦朧樹朦朧

餐後,我們夜遊了水社,遇見了一位戴船長帽的人猛烈推銷隔天的船票,本來一張300元,算我們半價就好,真的猶疑了一下,還好突然想到可愛尊貴的老爺有腸躁症,一早若擠入太多事就會發病,於是斷然拒絕了,船長也只好微笑說再見。

 

 

 

熱鬧的街上剛剛好的遊客,我們商量著接下來去哪裡逛呢?涵碧半島上有可望不可及的飯店去瞧瞧吧!

 

 

 

元宵前夕的月亮,不圓,但,亮。

 

 

 

回到民宿九點左右,女兒跟爸爸預約〈霸占〉偶像劇時間,一部也是我唯一一個禮拜一次的功課。

 

 

晚上12前後,我第一個向夢打卡,接著一個一個也打卡了。

 

 

第二天醒來,是簾縫外的陽光叫的,我的身體一半在棉被外面,原因是妹妹捲了去。爸爸說沒睡好,一來哥哥睡習動作大,二來四方的聲音太多了。孩子們啊!你們真的都還是孩子。

 

 

早餐襯著湖畔的陽光和波光,好愜意,吃了一碗又一碗的稀飯配小菜是我的最愛,最後,也沒能吃烤麵包了。

 

 

跟老闆夫妻聊出許多故事,包括遠近馳名要排隊買的日月潭阿婆香菇茶葉蛋的阿婆住家就在隔壁不遠,因為年紀大,玄光寺的攤位已交由兒子媳婦經營,離開民宿我們往阿婆家去,果然兩夫妻就在那裡涼涼地賣茶葉蛋,完全不用排隊啦!因為這裡不是觀光區。真的這麼好吃嗎?有點不相信,茶葉蛋會有什麼特殊風味,一咬下去,哇!真的太好吃了,你們,格友,看見這篇的所有人,有機會去日月潭一定要嚐嚐看,我們一行七人,就買了14顆,阿婆附送了一兩片香菇,我們一人一小口分享著,真是絕味呀!

 

 

真的要離開了,下一站向山遊客中心。

 

 

這是一棟很現代化很有個性的建築物,停留了一會拍拍照,然後進去放映室看了17分鐘的日月潭簡介,美麗的地方,我再一次心底許願,夏天再來吧!

 

 

兔也  201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