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靈感

2009120101:08

金山如仙山密境



萬里海邊的野草如毯


上一次談過快樂來自於靈感。我之於靈感的解讀是靈魂的感覺。

 

我越老越覺得記憶力越來越退化,而且有嚴重化的趨勢。一樣東西,我想不起來

是什東東,或是什西西;一個人,我想不起來他叫什又喚什;車

窗整夜沒關,一早進車門全是蚊子;一曾經鮮明的記憶,現在卻只剩下影子在

腦子裡晃閃;明明我要做某件事,來到目的地就幾秒而已就忘了要做,反而看

了他物做了他事,以事已完成,等回到原地才又氣又嘔;離開家門後懷疑門未

關,繞了一圈發現關門已是下意識動作;恐怖的是,有一次出去一整天,回來發

現瓦斯未關,嚇出一身冷汗,可是一點燒痕都沒有,應該是鍋子太神奇;燈沒關

電腦沒關,成了當天台電貴賓戶。

 

以上所言不誇張,一切屬實,但實在要命,卻拿自己沒辦法。

 

 

說不憂心將來會得痴呆,那是騙人,不過又怕心想事成,所以我不能癡癡的想。

還好,有一本書提到如果有以上狀況是屬於老化現象,而不是阿茲海默症的前

兆。一線署光。介紹這本書給大家!這本書叫???「大腦」什來著,

糟了,想不起來了,哀呀!悲呀!

 

 

接受自己!老了罷了,對不是癡呆前兆。翻出來看就對了,!這本書叫「

腦開竅手冊」。老來竅就好了

 

 

我相信專家說的話,可信度很高。只是老了。但就算沒有得痴呆症,的腦袋

還是會變老,事情也是很大條,也就是說,不呆也會老,還是比從前更找不到

鑰匙,還有手機,甚至鑽戒,希望好好在保險櫃裡閃閃動人,但很不幸,

也的小小戒已經早在十餘年前便遺失,這不是老化造成,不是癡呆現象,是更

恐怖的神經沒感覺,那是唯一一次想戴起婚戒參加小姑婚宴,希望給自己的雍容

華貴加分,可惜克拉太小,分沒加到,又無感無知到婚戒不知何時溜出手指,賠

了夫人又折兵,直呼傷太大,最最恐怖~這是十餘年前的事,我還很年輕。

 

成的事實無須探究,還是不想這些妙,凡事向前看,才是智慧的行。女

人三十歲以後沒有美貌但靠智慧。凡女人要謹記在心。倒不如好好發揮我現在的

天資,想想我的妙方,靈感。靈感對我的腦袋一定有幫助。

 

浪花為伴,來一場餐桌盛宴。

 

我必須找到可以彌補這危機的方法,也發現我越來越靈光的可以整合一些念。

如果今天聽到了什、看到了什,突然若有了靈光乍現的感覺,我會把先儲

存在腦袋一角,改天若再遇到新的所見所聞,我又把儲存在另一角,透過腦袋

裡神經突的感應與連結,火花就有可能在一段時日後引燃,讓微弱游絲變成星

火,接下來星星之火是否燎原,就靠腦袋的繼續糾纏互通有無。我很喜歡一陣子

就把這些記憶重新喚起來,希望這些獨立戶能互相找到彼此與關連。

 

交叉的人生,相會一瞬,我們由他方來,走向他方。

 

這本書也提到,人很喜歡把腦袋形容成粉紅色的硬體,以及人生經驗所製造出來

的軟體,但這些軟硬體的電腦是工程師製造出來的東西,不是大自然演化出來

的,所以們是照著規矩程序來運作的,井井有條的。但是,腦袋的運作還不如

說是一間忙碌不堪,裡頭又亂有擠的餐廳,一堆夥計在那裡面忙來忙去

去,最後總能把事情做好。

 

所以我應該好好的經營自己的餐廳,繼續讓裡頭的夥計不斷的忙來忙去,就像最

近紅的發紫的facebook非死不可線上開餐廳軟體遊戲。也只是比,沒有

在玩「非死不可」,如果玩下去,那比看連續劇還恐怖。

 

物換星移。讓我牽著您的手,讓我呵護您到永遠。

 

最近的腦袋特別想要整合某些念,我相信腦袋的生機是無限的。只要一個畫

面、一個動作、一句話都可能讓我生一個想法,這個想法一開始只是一個小小

的雛型念,不代表什,所以看電視、吃飯、做飯燒菜、上網、發呆、看書、

睡覺,然後又吃飯、看電視….,雖然週而復始重複一連串的平凡事件或動作,

但只要腦袋不停止運轉,靈感可以隨時出現,尤其最近老爺常常帶給我靈感,有

時他看電視,我也邊看電視邊看書,看電視是輔,心在書裡,他跟我講電視的內

容,我跟他說書的心得,他攪和著我,我也攪和著他,交錯著互動線,互有回應,

感覺是雞同鴨講,互不暸對方,但我更想相信是泥中有我,我泥中有,因

這樣也擦出了火花,帶給了我一些靈感。

 

金山漫漫的午後微醺。

 

只要我認定這是一個想法,我就想辦法讓有機會變成念,進一步讓成型。

慢慢佈局,就像蜘蛛結網,直到有一天這個網結成了一個堅固有力的大網,就是

念成型的時候了。一個整合的完成,心中會有成就感,覺得這樣統整

開發腦袋的一個好方法。

 

胡思亂想也是靈感 部落格也是靈感實現的園地。

 

眺望金山燭臺嶼。船過水無痕。一處無染的祕境綠海灣。

 

  200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