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經~煮婦生活

2009111501:21

 

今天再次很賢慧,再次拉了菜籃上傳統市場買菜。不過,這次賢慧的等級稍微降

低了一些,貴婦的等級稍微升高了一些,怎麼說呢?因為,我找了一個專屬接送

司機,這樣可以省掉停車場與市場之間的一段來回路。通常賢慧的狹隘定義是要

苦命的,而貴婦是尊貴的。

 

今天來傳市有一個主要動機,就是買鹽水雞,便宜又好吃的鹽水雞。凡事有動機

做起事來更有勁。但今天想把買雞擺在最後,所以今天就走跟往常不一樣的動

線,逆向操作,說不定有意外的發現與收穫。

 

繞過巷子,直接到水果攤吧!把重的水果先買了放菜籃底。走呀走,噢!敲到媽

爹〈日語〉!這條路果然有點風景囉!發現了一蔬菜攤,價錢挺漂亮的。 嘩!

一朵朵白花好美呀!就像盛開在池塘裡的夏荷,一朵25元,買兩朵嘛!湊成一

50元;旁邊黃橙橙的玉米,如鑲上了一顆顆黃金美牙,也是水呀!這是妹妹

的最愛,非買不可,一條10元,照樣買雙;琳瑯滿目的蔬菜,425元,天啊!

跳樓也沒那麼爽,怎能不買,買買買,不買,先殺了我,空心菜、白菜、莧菜、

芥藍菜,櫳櫳總總,快佔了整菜籃;筊白筍就貴了些,這是老爺的最愛,買;豆

芽菜,好久沒吃,買……

 

 

 

 

下一站,水果攤,來了,來了….

 

這兒有兩家水果攤,就在路的兩邊打擂台,模式很像,總是裝好一小簍一小簍的

芭樂、柿子、蓮霧….100/簍,我喜歡其中一家,因為店家看起來順眼,又會

有試吃的機會,今天試吃的是西瓜和柿子,西瓜長條橢圓形墨綠色,柿子紅橙橙

都是我喜歡的顏色,也相信秀外慧中的她們,裡面紅豔豔甜滋滋,柿子切一小

免削皮果然好吃,可是,夏天已遠,西瓜好吃?只吃到接近白底部份,就決定

了,當然不是買試吃這顆,還是得買另一顆,回家老爺說你怎知其他會好吃

然不知,但凡事冒險才可能有好結果,如人生之路遙遙,未知的未來但要一

氣,喂!喂!我說到哪裡去了,在我嘴裡也要把買菜經硬說成人生的道理

說教了,原諒我。

 

 

買完植物類的部份,菜籃已滿,剩下肉類,豆類,手指點一點,錢付一付,不囉

唆,簡單火速,這是我的好個性,深信不疑。好酒沉甕底,買鹽水雞去。它的位

置是在市場接近入口處,咦?這裡怎麼空一塊,不見了,沒有了,今天的主要任

務就要失敗了嗎?不行不行,這樣傷太大,我要到對街市場找找有沒有替代店

家,這區的傳統市場有兩處各據馬路兩方。於是在進去入口不遠處,就發現一對

年輕夫妻在叫賣了,眼睛為之一亮,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老闆娘主動說她就是

從對面搬過來的第一天,俗俗賣,滿心歡喜買了半隻鹽水雞,一支燻雞腿。總算

差一點不可能的任務圓滿達成。

 

 

回到家,中餐就悶炒夏荷,排骨燉黃金玉米湯,兩盤雞,飯後西瓜與柿子….

 

問我好不好吃吧!

 

當然好吃,每一樣都好吃,午餐桌上我口沫橫飛說我的買菜經:543$%^(&768…..

這白花菜太美了,一朵25元,平常在超市買都不想買,玉米也漂亮,一條10

元,差點買不到雞肉,差點哭喊天啊!怎麼辦………。經過妹妹的認證,玉米一

級棒,這切好的雞肉,真的好吃,靜靜的吃,只有我一個顧著說話,最後識相的

說:唉!主婦當久了,話題就這些了,差點買不到雞肉,就感覺晴天霹靂了。妹

妹終於笑呵呵的回說:晴天霹靂,這等事已是晴天霹靂了;老爺說:我真的無法

體會,也不知該回你什麼?另外一個人呢?還在跟周公難分難捨,不能為我撐什

麼腰,我?我?我?……..我真的只能說說柴米油鹽醬醋茶柳。

 

當然晴天霹靂是誇張之說,但若沒買到雞肉,我真的會槌心肝,心情沉入海底

心事無人知,唉!可是,可是,好李家在,我媽媽我婆婆都姓李,她們都懂我

一個會保佑我,一個會祝福我。

 

後記:西瓜柿子都粉好吃,骨力一點,會有代價的。

 

兔也  20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