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是一場心靈相遇

2010021000:00

 

1‧影子們的集會

 

近來的走訪他方,無論美食或美景,偶爾會想只是靜靜的享受當下的感動。

不要因拍攝而有所干擾與顧忌,單純只存在於心靈上美好的相遇。

 

2‧影的對話

 

記得孩子孩提時代,為了成長紀錄我無時無刻不在拍攝,旅遊的時候更是不辭

辛勞,又是單眼相機又是攝影機,甚至遠赴國外,背著重重的它們也不厭煩。

 

 

一朵

 

怎時代的轉變,說變就變,可是也變的很湊巧,就在傳統底片相機走入歷史,

代之而起數位相機的時代,孩子突然長大了,不喜拍照了,我也不必換相機了。

 

空白了許多年無照可拍的日子,我倒也輕鬆。

 

二朵

 

每次的旅行,我輕鬆自在,賞景玩物,隨心而走,要拍團照,一定有份,嬉鬧

之照,我湊熱鬧,朋友之間的溫馨合拍,我也欣然入鏡,等著也是朋友的好心

贈與洗好的相片。就這樣過了無照生涯數年。

 

三朵

 

多年後,哪根筋對了,突然想要有一台相機,突然又莫名設了部落格,好像觸

動了某根骨子愛拍照,一發不可收拾,從此東拍西拍,天上的雲,地上的樹,

擺好波斯就是要我拍,唯有飛動的鳥,不讓我拍。

 

四朵

 

玩了一年半有餘的相機與一年四個月的部落格,凡事拍拍拍,樂此不疲,朋友

的鼓勵與賞識,讓我更有信心與力量。

 

五朵

 

 

一個偶然的相聚,親身感受到ZZ的拍攝方法,有一種奇特的感覺,且有意外的

體悟,什麼體悟,我說不出來,只能體會難以言傳,那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她

專注的眼神,等待心凝的一刻,拍下,就是經典。

 

 

 

朵兒咖啡外一章。

 

六朵

 

我也許學習到了技巧皮毛,但亦不能複製她的拍攝風格,我還是要自我摸索與

探究。好友小英送我的一本書〝拍照前先學會想〞,終於在床頭探出頭來好像

~你冷落我了。嗯!今夜以後,我每晚帶你入眠。

 

七朵

 

結伴去葉陶楊坊,此趟之任務是領隊,身負責任,本無意拍照,也想專心品美

味。吃著當兒,不知不覺,說來神奇,離開了餐桌,逕自來到庭園倒影前,倒

影成雙成疊,原來是甕中美景的呼喚,引我來此,接著朋友也尾隨到身邊,我

們對著一個大水缸,左對焦右對焦,思索著角度與取景,我們融入在拍照的樂

趣裡,霎那間我好似找到了攝影的意義。

 

 八朵

 

走在九份山街裡,原始的樸質對抗著擁擠的人潮,開始的不想拍,後來的到處

找靈感,找人文軌跡,找曾經的苔痕斑駁,我似乎找到了拍攝的精神與份外之

美;散步公園裡,艷陽高照,一隻主人放風自由自在的白狗躲在公園倚下曬

日,似一朵閒雲,我與牠四眼相視,牠智者般不動如山,不介意我的介入,樂

於分享肖像又不取分文,似乎對我說要拍就快。

 

九份留待以後分享,先來幾張狗與影子與我。

 

3‧智狗

4‧拍吧!免費

5.狗與兔影

6‧兔耳

7‧打回原形,原來兔也是12頭身林志玲

 

 

那本書,看了幾許,領略部分,我轉化成一個概念~先就只是想你要拍什麼

 

攝影是一場心靈的相遇,是刻意也好,是不經意也好,我只要想拍就拍。

 

兔也  201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