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做什麼?

2010021700:00




 

 

吃過年夜飯,夜裡台北的街頭冷清清,

紅綠燈依然工作中,不放假,

顯得特別明亮,

霓虹燈招牌閃爍,車呼嘯而過,搖下車窗,回頭一眸,夜快拍,

2150的台北郵局博愛路上,為牛尾清場,為虎頭整裝。

 

 

大年初一,星期日,

虎年第一道陽光從窗外向我道恭喜,一年之始這麼耀眼亮麗,

虎虎生風,吉陽高照,我心飛揚。

 

 

不能錯過虎年第一份好禮,走出家門,迎向陽光,網住這一片情,隨身只帶著相機。

消防栓的紅,過年的彩妝;春天的顏色,櫻落在我心田,成為虎年第一個鏡頭。

 

 

 

 

過年無聊嗎?看電影去,只怕電影不精采,

相中「娘子漢,大丈夫」,英原名: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其實電影分兩種,一種好看,一種不好看,

但看了「娘」片後,我無法歸類它是好看或不好看,

我發現另一種歸類「怪片」是第三種,

嚴格說來它不是喜劇片,我們都被金凱瑞騙了。

 

 

「娘」不好看嗎?不會唷!好看嗎?很難點頭,

總之它好怪好怪,怪透了,

但是,我覺得它比斷背山好看,我的獨特見解,李安抱歉了,沒有支持你。

聽我這麼說,有人便說~那如果「娘」片早「斷背山」推出,

是不是它可以得奧斯卡金像獎,沒錯,邏輯推論應該是這樣的。

 

電影海報均取自網路

 

大年初一晚上獻給一部同志片,這也是很奇特的事了。

我很欣賞飾演「女」主角的伊旺麥奎格〈飾演星際大戰男主角的師父〉,

她娘到不行了,溫柔多情,金凱瑞第一眼就被『她』煞到了,

老實說吧!我也被她娘到著迷了。

這怪片還是真人真事搬上銀幕。

其實金凱瑞就是個古靈精怪演出怪胎一點也不怪。

 

 

大年初二,中午吃過餐廳,一陣邀喝,一群9人浩蕩在20分鐘內趕赴電影院現場,

若要9人同坐一起,只剩第一排,

只猶豫1秒,瞬間二三排散位也被電腦訂走,

當下立刻買了第一排,再猶豫就白趕這一路。

 

因為9人年齡層從8歲到52歲,所以看什麼電影很快的下了結論「神火之賊」,

導演就是哈莉菠特第一二集的導演,所以這部片從頭到尾也是「哈」片的影子。

不好看嗎?不會,好看嗎?嗯好看!但有很多爛梗。

好玩的是全場觀眾笑場連連,快樂氣氛的宣染下,

大家笑點都有點低了,電影院就好像家庭電影院似的,

更誇張甚至還聽到有人接電話大聲回說~我爹夸電影啦!

以為這是科幻冒險動作神話片,

不如說是喜劇片最直接了當了,老少咸宜,男女皆宜。

 

 

故事背景是現代,主角是個少年名叫波西傑克遜,帥!

〈據說是演「蝴蝶效應」這部片時的童星〉,

故事裡的他是半人半神,媽媽是凡人爸爸是希臘海神波賽頓,宙斯的弟弟。

從小神爸爸不在身邊,因而由媽媽獨立撫養長大,

有閱讀障礙與過動症的他,被認為有獨特的才能,

突然有一天開始被追殺,

原來是被宙斯誤認為他偷了閃電火,沒有閃電火就無法統治神界,

為了搶奪閃電火〈神火〉,神界三兄弟之一黑諦斯擄了波西的母親,

從小相依為命的母子,波西非常愛母親,

即使他進入了混血營〈半神半人集中訓練的地方〉,

被其師忠告等練習壯大等時機再做拯救打算,但孝順的他等不及偷偷溜出營地,

但也結盟了同樣是半神半人的女主角,

還有從小在一起的守護者~羊男一起隨行,冒險犯難於焉展開……

 

 

災難不斷,危險重重,千鈞一髮又化險為夷,

最後成功救出母親,總之冒險動作片如出一轍,

但同樣的劇碼,不同劇情,不同故事,不同背景,不同人物,稍做變化,就有效果,

好不好看,就看它有沒有帶給你共鳴了。

 

片尾結束,坐我隔壁的說,最後一幕是敗筆。

這幕是男女主角情投意合的在湖邊綠林營地裡互打練習對照一開始的不打不相識。

 

電影儼然結束後,螢幕轉黑,字幕升起,觀眾也一個個魚貫出場,

等我走出門外,後面一串的人卻突然停住留在門內,

什麼東西卡住了,雖納悶,但也心想其中必有原因,

只是沒想到,我們這先出場的人沒想到那最後一幕竟然是在字幕打一半之後,

最後還有更精采的神來一筆呢!

 

如果你有意要看這部娛樂效果奇佳的過年賀歲片,

請記得終場不要立刻出場還有精采的在後頭喔!

 

是不是還要繼續看下去,看到滿意為止,還有一直有被考慮在列的「奪天書」,

據說只是從頭看男主角丹佐華盛頓一個人的表演,到尾也只剩他一個人,

那麼從他刷牙開始看嗎?

 

年假還有好多天,過年做什麼去?

 

櫻落在我心田

 

兔也  201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