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愛戀一場,雨荷

2011071110:58

 


為什麼一個地方會讓我駐足流連

一去再去三去

如此愛蓮嗎?不是的

出淤泥而不染的她是君子

也許是大花大將之風的印記讓我望而敬之畏之遠之

往年從來不想親近她

直到今年看著格友們瘋她迷她戀她

我何必固執,我何妨愛戀一場

 

 

於是第一次一人帶著小傻就隨時隨地隨性的賞她去了

發現她,不那麼可畏可敬

她,很鄰家很嬌羞

竟也就這樣慢慢喜歡上了她

 

 

接著一個隨性的相約

一個星期後,我刻意的帶著單眼赴約了

一向把主菜留到最後個性的我

一開始都把焦點放在次要的角色上

也顧著與朋友話家常聽故事

還要躲那不定時的夏雨

回家發現鏡頭裡沒有艷荷

跟良人提了說紅花主角幾乎沒入境

 

但有美女朋友的助興與相陪

也拍的興味盎然

 

 

 

於是  良人好良  兒子好兒

主動邀約陪我隔日三訪植物園

即使午后大雨

不改初衷不遲疑

冬媽說我是太后出巡

事後想想真幸福

一向我是台傭罷了

 

雨中拍荷也拍雨珠

花兒垂顏  葉兒為伴  含淚欲滴 

不禁潰堤傾瀉  我見猶憐

 

 

愛她

愛她

 

良人可愛

頑皮的個性湧現

不賞荷花

只愛雨珠滾滾落

雨勢越下越大

上班人的耐性等不及雨水的飽足才夠力量讓水瞬間傾注

於是使了外力

加速奇景一現再現

這佛說還是不能說

你們要慢慢體會

 

 

好兒為我撐傘

仍不敵雨大的把相機淋濕

但何嘗不是拍雨荷的大好機會

獵得幾張滿意也該匆匆離開

 

 

回家忖思量

一想再想

我如此的琢磨

一而再

再而三

我找到了心中的荷嗎?

冬媽說~佛印對東坡說~心中有佛,看像佛

那麼我心中有荷,那麼每朵都是詩

 

 

 

如此的愛戀與大動作

荷!若我是追妳的男兒,妳可願意嫁給我?

 

 

 

兔也  201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