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我們又在一起了

2011090114:20

大溪山水同學會

參觀了那裡的田園, 更驗證了自己真的是 城市鄉巴佬!@只看過餐桌上的菜餚, 未曾認得它們生長在泥土裡的模樣;嗯,原來 愛玉 遠遠看 真的好像 檸檬, 茭白荀 原來長在水裡, 苦瓜 是蔓藤架上的, 還有瓠瓜 (對嗎?), 柚子樹, 楊桃樹, 檸檬樹, 苦茶油樹, 金桔()...........

南瓜田沒有上去看, 但看到 Leo 摘下來的南瓜, 對出生成長在都市的我來說, 超級無比的新奇又有趣~

那裡清澈的山溪, 有蛤仔呢, Leo 順手一撈, 泥沙之中, 就有好幾顆蛤仔~

台灣諺語:"摸蛤仔兼洗褲" 現在終於有懂了!(註:到溪裡摸蛤蜊,還順便洗洗褲子。表示一舉兩得、順便一下)

沒有到現場的同學們, 羨慕嗎~~

活魚 曾經吃過, 但能和同學們一起吃, 經驗難得, 以前也沒有親自到魚池旁, 看看怎樣挑一隻大活魚.......

麗英的兒子, 在前往餐廳的途中, 悄悄地問媽媽, 什麼是 "活魚" .....................

眾同學們 七嘴八舌 解釋一番...... 不少是瞎掰........

活魚大餐 雖說是同學一起分攤費用, 但還是多謝阿全補足了不少差額~!

很久沒有與同學們相聚了,還增長了很多見識.開心喔~~!

同學們擬定了明年畢業三十年聚會, 暫定暑假, 大家都要來喔; 國外的同學, 也請儘早安排休假, 回來看看大家, 也給大家看看吧~

現在是週六下午, 就在我寫到一半時, 麗英打電話來, 她今早搭機,和大兒子一起回馬來西亞, 下午已經平安到家了, 剛剛洗完衣服, 等一下要泡杯茶, 看看電視 及從台灣帶回去的書籍DVD, 再享用台灣各式點心; , 她和兒子 還千里迢迢 帶了一大盒 泡芙 回去, 放在冰箱冷凍庫裡,晚上就有好吃的冰淇淋泡芙了~ , 看來她們過了一個快樂的假期, 帶回滿滿的回憶!

麗英要我代問大家好, 謝謝同學的招待及照顧(北部及南部)!

 

 

作者~Jennifer小琪

 

 


 

 

苦瓜藤

 

 

 

 

 

 

 

 

 

柚子

 

 

 

 

以上照片阿全堂弟開心農場

以下照片阿全自家農園和鄉間景色

 

 

 

 

 

 

 

 

摘韭菜

 

 

 

 

摸蛤兼洗褲

 

 

 

 

 

〈阿全家,南瓜田,甜南瓜,南瓜湯DIY,兔也的方法~~

    先帶皮加水蓋過煮熟,熟很快,

    等涼,用湯匙刮下黃色肉不留皮,連鍋內水放入果汁機打勻,

    再回鍋加水加奶油或牛奶煮過一下,南瓜湯就大功告成〉

 

 

看了以上場景,8/22那天是不是歷歷又回到了眼前,小琪是最佳製作最佳編劇,促成了這次的同學會,至於同學會的形式如何,因為一直以來的網路空中會,幾個同學的假日農夫事記讓人羨慕,於是回歸田園很自然成了本次同學會的主題。

 

開心農場遊分成兩部分,先是阿全堂弟家的農場,後是阿全自家的農地,小琪有生動活潑的描述,看了她寫的email,那天所有的回憶都回到了眼前,我開心的立刻向她表明給我引用好嗎?所以本篇以她的遊記做為開端,很榮幸。

 

 

 

 

自從十年前的畢業20周年的大型大學同學會後,大部分的同學沉寂了十年未再見。2009Dolly從紐西蘭回來重新開啟了同學會的大門,雖然人數不多且限於北部同學,但那短短幾天時間邀喝就成行的戶外踏青兼美食聚餐,一次又一次的相會總令人回味再三,心中留連不已。兩年之間已經累積了五次聚會,實屬空前,我們寄望下一次將有盛大的三十周年同學會。

 

 

 

阿全主人現場把蒲啊頒獎給Dolly

 

 

偷拍

 

 

被發現了

 

 

自認帥哥美女的通通看過來吧!

只有一位很務實,彎腰實幹的那位

 

  

讓我來複習這五次的聚會,第一次,迎接Dolly回台歡聚在2009年八月的石碇山上,餐點如景緻一樣優雅的風雅軒;第二次,同年12月歡送Dolly去紐,在阿全在地人的導遊中遊覽了美麗大溪山水和品嘗活魚四吃大餐;第三次,2010年春天,肚皮自美歸來,F4和我五人雖然沒有吃到真正有名的高記牛肉麵,依然圓了就近餐廳的牛肉麵之約,然後閒逛了一番植物園;第四次,2011年初冬天,Dolly再回台,Melody自香港回來,我們在坪林山上的山水龍吟品茶聚餐,然後轉檯去Turtle家的田園採菜樂。 

 

  

 

 

 

 

 

第五次也就是本次,今年八月中旬,麗英從馬來西亞來台,她的孩子也將在台灣讀大學了,我們再次有了見面的機會,小琪一聲號令,阿全的熱心再次當主人,我們急急效率中再次出發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養生大溪開心農場遊和活魚大餐。

 

 

 

 

印象中長髮的麗英大方開朗,當年遠渡重洋自馬來西亞來台灣讀書,這一晃三十年,怎麼就換兒子要來台灣讀書了,看不出容顏有多大的改變,俐落短髮,年輕如昔,然而相信歲月的歷練後,更有著自己的成熟魅力,其他常見的老班底依然笑臉春風,這次加入了老胡陳獻章,依然老胡樣,我問為什麼你叫老胡,他也不知道,原來這綽號當年是小琪取的,有著少年老成的意味,過了三十年,我發現老成的人有個優點,好像容貌永遠停在少年時。這是老天公平的地方。

 

 

 

 

行筆到此,又收到Jenniferemail,她的筆觸總是開朗活潑又感性,她的文讓人感覺她有一顆美麗的心,作為結束再完美不過。

 

我們期待下次再相逢

 

,一趟大溪遊,走走看看吃吃,短短的幾個小時,卻是令人感到溫馨無比~
說說笑笑之間,從前在新莊輔大的那段日子,彷彿就在眼前......話語之間,隨便幾句話,都可以找到笑點.......我記得以前上學,每天都有能讓人開心大笑的事....那天也是~各位同學,怎麼都沒有變啊~
大一英文課,教人印象深刻~當時的英文名字,Leo 記性好,有些我都忘記了
說到北勢溪縱走(記得那時老胡邀我參加,告訴我,就是移動露營嘛... 誰知下了中型巴士,望向溪底,才知原來"前途茫茫" , 要從新店走到宜蘭頭城呢.....當時真的有點想追上原車搭回台北,......半夜下大雨,露營帳篷都淹水了...向香菇農家借了睡一晚,有的男生睡在軟綿綿地上,早上才知是....(有機肥的一種嗎?)....總之,多虧了大家幫忙,小琪我才跟上隊伍,搭上小卡車,搭上宜蘭火車回台北....記得回程火車客滿,一路上都站著.....大家累到..站著也可以睡著了~
這些事,自己回憶就很開心了,和大家一起相聚,七嘴八舌,回憶起來開心加倍~!
現在同學們家裡孩子的年齡,大概就是當年我們在輔大相識的年齡吧~

上週四麗英還有一次聚餐....萬小姐,Julia, 惠文,小琪.......完全不同的話題,一樣聊的開心,說不完的事...直到餐廳打烊,收攤擦桌子了才回家

今天與志彬通上電話,因為我上週五聚餐時無意中詢問我的好飯友(舊同事) ,才知原來都是達新的同事呢.就這樣連絡上.......以後又多了一位同學囉~


Jennifer 小琪

  兔也在哪裡呢!找不到嗎?這張鐵定是我!

 

 

 

兔也  2011.08.2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