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走了,冬來了,我想起了......

2008111700:30

       秋天匆匆地來,又匆匆地走了,留下詭譎多變、冷暖交替的空氣和不知所措的我站在更衣室裡遲疑地不知該穿夏衣、秋衣還是冬衣。想起了昨日仍是秋日的暖陽,不慍不火,它燙不了你的舌,也燒不了你的口,抬頭望向天空,舉手抓一把陽光握在手心,放在胸懷,恰恰溫暖你的心。想起了一首歌「愛情釀的酒」,這是一首十幾年前紅螞蟻的老歌,人不紅歌紅,因為直到現在還是不時地聽到有人在唱………

愛情釀的酒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還告訴我 是杯特製的酒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說喝它吧 別皺眉頭
因為它燙不了你的舌
也燒不了你的口 喝吧
別考慮這麼多 喔
它燙不了你的舌
也燒不了你的口
喝醉吧 不要回頭
喝愛情釀的酒』

 

   

 

 

歌的旋律優美,有著酒般香醇濃郁的味道,也象徵著秋天是個浪漫愛情季節。

 

  也想起了前一陣子在音樂頻道頻頻放送音樂才子周杰倫作詞作曲的新作「稻香」,乍聽這首歌,我深深被如詩如畫的音樂吸引。但網路上有人批評這首稻香的副歌很像「愛情釀的酒」,我很懷疑這兩首不同屬性的歌會有任何的交集,於是趁著稻香MV播放的時候,我試著配合節奏自己哼唱「愛情釀的酒」,第一遍,我為周杰倫叫屈,因為我聽不出任何的相似點;第二遍,好像有那麼一點像;第三遍,真的還蠻搭的。不過,瑕不掩瑜,兩首歌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創作這種東西很難說,稻香這首歌太好聽了,聽來舒服愉悅,清新自然,激勵人心,但又有濃濃懷舊情,讓我想起了童年,想起了家鄉,想起了爸爸媽媽。也是一首秋天的歌…………..

 

苗栗家鄉秋天的稻田

 

稻香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于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