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吧!美好的日子

2011090709:05

起風的日子,吃chilis

 

 

民以食為天,日子如何,吃不能免。從前我不重視吃,也吃不下,現在很能欣賞吃,也能吃了。在外吃美食,在家吃簡食。

 

讀書會的班底,不成文規矩卻形成了讀書之外的吃會,我們是書友也是酒肉朋友,以書會友也以吃會友。

 

 

 

一個颱風還在外海環伺的好天氣,與紅豆食府不同的三人組向食出發,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除了我之外,她們都是美食家。增胖欲念從來沒有停擺過,心想事成的我漸漸漸漸的不再那麼瘦了,只是若我有所成,胖了,她們怎麼辦?千萬別問我,冰you啊!同樣的道裡,你們也要心想事成。

 

 

 

 

 

 

 

我們之間不「勾搭去」〈go dutch〉,但是輪流一次買單,很公平。在還沒有付帳規矩前,一向搶著買單的G這次負責選了一個位在民生東路三段上稍為高檔的美式餐廳chilis吃牛排吃豬排吃沙拉吃….。我曾誇她為人海派,她說她只是不愛計較,說的好;Y說吃這裡不會太貴婦了嗎?不用擔心,今天就是有不計較的貴婦撐著。

 

 

 

 

這天艷陽,風來的正好,微微的吹起,軟化了熱力,心飛揚,快樂的出門,不開車,搭公車,多自在,等著喝心靈雞湯,心情愉快中咻咻就到了目的站下車,順著我的方向感,穿過大路與錯綜複雜的小巷,又來到另一個大路,環顧四周,很快就發現了chilis,今天的主人G已坐在窗邊的好位置上。

 

 

 

這裡的裝潢很美風,色彩鮮艷,紅與綠的搭配,不臭屁,很協調,吊燈設計明暗有情調,餐桌是一塊一塊的正方磁磚拼成,豐彩又涼爽。點的菜色還沒來,三杯免費又續杯的飲料來了,眼前的花花綠綠已經很美麗,小傻禁不住誘惑,自動跳出來,嘿嘿,不愧是我的知己好跟班。

 

 

因為是美式餐飲,份量都很大,沒有來過的經驗,就怕點太多了,吃不完又縮錢包,鐵定划不來,第一盤雞肉沙拉來了,真的很大盤,吃了一些後,服務人員來到身邊,蹲下來問我們會不會太多,若是,還沒送來的可以減半份量,之後她不斷的過來探問,服務態度給她滿分吧!低姿勢以身做起,我喜歡。

 

 

 

Chilis的用餐時間不受限,很適合我們這樣要貴不貴的貴婦級吃飯聊天,我們點的菜色,豬肋排甜而不膩,沙拉拼餅舒爽可口,雞肉沙拉口感實在Chilis屬分店式經營,很值得喜歡多方嘗試的人去品嘗也適合聚會談天。我們邊吃邊聊旅遊、寫作、讀書與人生,分享彼此的體驗與看法,正切中讀書會的精神領域,所以這樣的「吃會」讓我一點都不覺理虧與罪惡感。四點走出店門,一陣風一陣風吹來,我愛這樣的日子,與好友見面,吃好吃說好說。

 

 

 

兔也  2011.08.29

 

 

 

風停的日子,吃澳美客

 

 

颱風走了,很不幸,造成南台灣的重傷,八月初走過的美麗田園一夕之間成了水鄉澤國,分不清是田是園還是路,但願也祈願,自然的修復力量快一點發揮吧!讓台灣依舊是美麗的寶島。

 

在台北的人可以悠閒自在的過日子實在幸福,很惜福,也想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好吧!我又增胖去了。

 

這天,悠悠的天空,有點藍,有點陰,朋友下了帖,要我去看她,聽話的我就赴約了。

 

 

 

來到101的天空領域下,中午休息時間,上班人都出籠了,隨著她的步伐,去一個沒去過的餐廳,途中遇見了一棵美人樹,「絕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不曾如此近距離看,美人多嬌艷,你的現身也是秋天的降臨,不敢多感慨,多拍是真的。

 

 

 

 

再見一棵開了黃花的樹,驚訝遇見了欒樹嗎?還好不是,要不然真的感嘆沒完沒了了,秋高氣爽本是溫暖舒適的季節,請原諒那也曾是我憂鬱的季節。

 

到了到了,澳美客在眼前出現,這一路好風景,又不是沒看過花團錦簇,但,跟小傻一搭一唱就是放不過這些美麗的花朵,來吧!笑一個。

 

 

 

她快步進去喬好位置,遠遠地遠遠地,大片玻璃窗內開了一朵美麗的花,先是不看我,揮了半天仍低頭,旁桌的男客人,別看我在耍把戲了,趕快幫忙教她看我啦!〈心中感謝他,就坐在隔壁但無緣謝他,大家都好認真的埋頭吃飯玩遊戲〉

 

 

 
 

〈真捨不得把台灣吃掉〉

 

 

 

一個小時的會面能做什麼?我是個快動作的人,可以做很多的事咧!不能點當天的特餐,會等過久,先來一盤餐廳特色現烤黑麵包,可以續點不加價,找景、拍照、哈啦、胡扯,遊戲邊玩邊嗨,很快的湯、沙拉、牛排上桌了,邊吃依然邊玩,很快盤底朝天了,老闆再來一盤黑麵包。

 

 

 

 

 

 

美好時光總是短暫,很快她要回去她該回的地方了,那麼我也要找我的心靈田園了,就近最好是誠品。

 

 

 

 

 

 

 

兔也  201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