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紫攻略

2008110317:42



   牽牛花開的日子

中年,攻略

 

徜徉在色彩繽紛的花花世界裡

人生如一場電影

一幕又一幕

交錯著對白是美麗的音樂

變換著劇情是瑰麗的畫面

音樂與畫面構成了一部是詩是畫的美麗人生

美麗的人生就是多彩的世界

 

我的人生充滿了顏色

一天又一天的黑夜白晝

風和日麗的藍天白雲

太陽下綠葉紅花

夕陽下黃昏彩霞

什麼顏色是最愛

今生沒有唯一

隨著季節的變換

心智的不同

最愛的顏色也隨著更迭

 

小時候沒有真正的大煩惱

眼裡的世界是一座彩屋

一座彩虹橋

 

步入少年期

黑白配是我的註冊商標

記錄了我的青澀與憂愁

 

到了青年

出外的人生

奮鬥是最大的目標

菲律賓女總統 艾奎諾 夫人的一身最令人崇拜

 

過了三十結了婚生了子

帶著孩子遊山玩水接近大自然

綠色大地賜給我能量

天天天藍給我優雅的日子

 

年屆四十已是徐娘半老

賀爾蒙的驟降

影響了對顏色的判斷

漸漸地漸漸地喜歡上了一輩子都不可能愛上的粉紅

連續好多年

我買了好多好多的粉紅衣

只想裝可愛

 

有一種顏色是母親的最愛

自從母親離開後

對它我有一種深深的濃濃的依戀

於是它成為了我中年後的最愛

那是

你呢?

 

在十月的天空下

淡紫  淺紫  紅紫  藍紫  深紫傾巢而出

可否願意與我淪陷在攻略的秋意城池裡

徜徉在紫色的夢幻世界?

走.........去瞧瞧.........

 

 

 

紫馬櫻丹  數不清的花瓣  片片都是我的夢

 

 

金露花串串都是我的心

 

 

隨遇而安的松葉牡丹在艷陽下恣意奔放

 

 

小太陽花揮灑在小小天地裡另一種風情

非洲鳳仙正吐新蕊

 

 

含苞的蒜香藤,一串串像連珠炮

 

 

蒜香藤開花一年有兩季,春天四月,乍暖還寒;秋天十月,秋高氣爽,都是蒜香藤的最佳舞台

 

 

烏雲密布,蒜香藤依然自在地向著天向著地向著你,展露笑顏

 

陰霾中的蒜香藤

 

 

吐露生機

 

 

陽光下,花影幢幢

 

 

醞釀了一星期到半個月,十月下旬,終於引爆蒜香藤

 

 

一串串連珠炮引爆後,有如一球球的紫色繡花球

 

 

竹籬笆外的秋天,我獨享

 

 

商店外摘種著一盆紫色草葉風情萬種,特別令我喜歡

 

 

迎著朔大的風,笑開了的花顏

 

 

夾雜在紫色草葉外的數朵粉紫花,也努力地爭取一片天

 

 

初開的紫色幸運草

 

 

一叢的紫色幸運草,恰似低飛的蝴蝶

 

 

 

不起眼的幸運草花,淡淡的,淺淺的,挺上相的,很像我呢

 

 

細細的雪茄花如天女散花在人間

 

 

紫色繁星花,不是普通的美,是超級的美

 

 

繁星閃爍照耀路過的人

 

 

夏天的夏謹是多年生草花,枯萎後隔年又在園裡恣意生長,秋老虎的天氣支撐它依然

留戀在人間

 

 

長壽花,顧名思義,是生命力超強的植物,除了紫色,還有紅橘黃

 

 

這是一種你我常見的路邊花,曾經知道又忘記的花,「小姐妳好,請問芳名?」

 


 

牽牛屬於旋花科牽牛屬一年或多年生草本纏繞植物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顔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

 

 

牽牛花的名稱由來有兩個說法:一是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有一農夫因為服用牽牛花種子而治好痼疾,感激之餘牽著自家的水牛,到田間蔓生牽牛花的地方謝恩

 

 

另一種說法是因為牽牛花的花朵內有星形花紋,花期又與牛郎織女星相會的日

期相同,故而稱之

 

 

護花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