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紅包

2008121011:28

              

                     

 

昨晚是慈濟2008內湖區的最後一場歲末祈福730—930

645左右我開車帶著女兒匆匆到大湖公園對面的靜思小築

憑著我的慈濟師姐給我的入場券

先在入門處領得了一份福慧包

依序進入會場就訂位後

很快主持人就開始了今天的各項程序

台前有兩部投影幔

播放證嚴法師的語錄結晶

也播放著慈濟人的大小善跡

在場包括工作人員、慈濟委員、參與祈福民眾應有千人了吧

 

 

 

 

因為我本身身體不適〈女人每月一事〉

沒多久就如坐針氈

腰酸腹痛臀痛

幾乎疼痛難耐

在莊嚴的慈濟面前

只能把自身的苦痛擺在心裡

默默地調整姿勢  以期達到盡可能的舒適

也許心誠則靈  漸漸也就不痛了

 

雖然身體無能  但心靈是可以控制的

我還是很誠心的體認與參與

不時看看旁邊的女兒是否安好

主持人隨時會與我們互動問答

我隨意地附和著答與不答  笑或不笑

主持人也要我們左右互相問候

我的左邊是走道右邊是女兒

對著女兒給予她祝福

也見旁邊的人給予她微笑親切的問候

說了一句很令人感恩的話:「我以為你們是姐妹」

哈哈  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進行到尾聲

兩位慈濟師父德悅、德紹上台將為我們賜一份紅包

參與的人一個挨著一個井然有序手朝上的上台受領

紅包上有五元銅板以及6顆稻穗

這稻穗是大林慈濟醫院的醫生、醫護人員以及雲嘉慈濟志工

在年初播下種子經過126天的插秧、耕耘、割稻、收成

最後由全台的志工製作成一個個的福慧紅包

並分送到全世界去  真可謂用心良苦

 

 

 

 

領到了一人一份紅包

德悅師父上台為我們講演一段

她國台語交錯流利  用詞精準

她面貌清秀親切慈祥

不愧是慈濟師父

接著德紹為我們念祈禱語

她較年輕了些

不過說來順暢輕柔

假以時日亦可比媲資深師父

 

祈福最後全體同唱一首「愛與關懷」

誠心祈求天下無災

人皆平安遠離苦難

願持善念膚大地

世界充滿著愛與關懷

 

以下是我昨晚的筆記

 

以大慈悲的眼根  觀天下眾生相

以大智慧的耳根  聽天下眾生聲

 

證嚴法師40多年前體會的中心思想不過『清流』兩字

40多年來殷勤精進不懈怠最感成就

靜思勤行道  慈濟人間路

 

靜是:靜寂清澄  志弦虛漠

思是:思惟正道  無私大愛

用愛舖出人間路

 

苦眾生的苦

走眾生的路

這是我們遊戲在人間

 

克己復禮  減炭生活

立宏願  守弘志

 

把自己縮到最小

把大愛擴大到虛空

慈悲捨喜

救物質是暫時

救心是永恆

 

時時用虔誠的心對人

時時結好緣

社會祥和

人性才會淨

災難才會平息

人人才會平安

 

清貧致富

清淨自在

生活平淡節儉

慾念縮小

不畏辛苦投入

心靈財富才是人生

面臨金融風暴後

簡單生活是最好的生活

 

我以最恭敬的心來領受

也為迎接2009祈禱

 

輕輕打開福慧紅包

滿滿的六顆稻穗很美麗

象徵六度波羅密

時時是好心

日日是好日

福慧要雙修

我們是全世界最有福的人

 

今天我也把這份福慧傳遞與您

願您2009幸福美滿  全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