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詩人與海芋的約會

2011041811:34


 

詩人?何謂詩人?就是詩情詩意的人,把生命當做詩來過的人

三個?哪三個詩人?就是1號詩人、2號詩人、3號詩人,簡稱123

 

這個約會很久以前就約好了,從冬天等到春天

等到櫻花謝了、海芋開

 

 

陽明的山的回憶是1號的2號的3號的

也是你的我的他的

誰人說我從來沒去過陽明山

 

你沒去過啊?沒關係、沒關係,世界總有沒去過的名勝,玉山我就沒去過!

 

 

 

海芋開在竹子湖

竹子湖又在那兒呢?

竹子湖在山谷裡

在四月裡

在...

雲深不知處

只緣陽明山

 

 

1號跟2號說一切由你決定了

3號說她好想念好想念竹子湖

不是說了嘛!一切交給2號

 

 

 

就這樣1號與3號風塵僕僕從遙遠的地方

乘著高鐵搭著台鐵

就這樣

鐵的風吹來了1號3號

 

 

2號在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等候大駕光臨〈此1號非彼1號,別看岔了〉

接到了人,大家都好準時,去玩,比上學當然要有守規矩

 

2號的方向盤向右一轉,上了新生高架橋、到了士林中山北路、右轉福林路、

上了仰德大道、到了陽明山公園,往後山前進,走在陽金公路上了

 

1號說著他的年少輕狂還有純情青春夢,2號專注著方向盤與路徑,3號?3號在幹嘛?

原來在笑著興奮著聽著說著….

終於一個叉路標示竹子湖往左

 

看出我寫的這麼落落長的「一路上」是什麼意思嘛!

當然就是告訴你竹子湖在哪裡咩!

 

喔!對了,你看出我是幾號了嗎?

 

1號說:俗名:水松,學名:粉綠狐尾藻

 

風和日麗好天氣,123我們一起郊遊去

2號三年前來過這裡兩三次了

可以說是識途老兔

有一家鄉野餐廳座落山谷中

風車的家

前面一片海芋田

那裡曾經留下了美好的美味關係

我又指示了一個餐廳喔!

 

啊!糟了,這裡又有叉路了,往左往右?不好意思啦!

麻煩1號你下車問問啦!

不是說你是識途老兔?

唉唷!馬有失蹄,何況這只是兔腳啊!

 

前後四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目的地

這家餐廳生意灰常好

平常日也是這樣喔!

一定要搶第一個吃啦!

至於假日會怎樣

2號也不知道啦!

因為從來不做這樣的傻事

還沒到11點開飯時間,我們就先拍拍照吧!

 

 

哇!還在呀!杜鵑的季末,今春終於可以讓我為你留在我的記憶匣裡了

 

 

 

走在伸展台上的麻豆小公雞,被123騷擾的也是EQ很高啦!

就像林志玲

NONONO,我不是說林志玲是公雞啦!

 

想想牠將來會不會就是這家鄉野餐廳的主秀

把握最美好的人生時光吧!小公雞

 

吃飽啦!終於可以跌入我們的海芋夢境啦!

 

滾進海芋的浪潮吧!123翻滾吧!拍吧!拍吧!

 

 

大自然分要錢的和不要錢的

只要搞清楚欄裡欄外兩樣情

 

 

沿著小徑可以上坡喝咖啡

 

1號咧?

3號咧?

2號咧?

 

 

不在這裡

 

 

不在這裡

 

 

也不在這裡

 

 

 

小徑有著崢嶸的小紫花,只要小,只要紫,就美啦!

 

 

小屋到了

 

原來在這裡啦!

 

 

1、2、3都到齊了

 

 

1  2  3

 

 

1 2 3

 

 

2號果然是個兔子臉

 

 

說起這天的123敞開心房

就在這小山腰上的名陽匍咖啡屋

又報給你一個咖啡屋了唷!

123也是第一個來的啦!

接著就好多人對上來了

服務很有fu

 

 

海芋田的純白與靜雅氛圍

在眼海在心海迴旋

友情的乾杯

溢滿的海芋田

迴盪在竹子湖的山谷裡

串串的語珠與歡笑

他日的回憶情懷

生命的花園種下了棵棵音符

 

 

 

 

 

 

待續

 

兔也  201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