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桐遇莿桐

2012051921:52

席慕蓉~~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朋友的朦朧描述山上有美麗的油桐花

近在身旁咫尺之間

 

 

一心想尋覓秘境

因為秘境是時尚的、新潮的

 

 

擁有最多的秘境

那表示我與大自然最親密

那表示我擁有最多的自然資產

 

 

我又來到了楓樹湖的山路上

就在曾經的尋櫻分叉路角

再次停留了

 

 

只是這次不是因為迷路

而是一棵開花的樹

 

 

立在那無人的境地

盛裝打扮艷冠群林

 

 

你是等了多久才讓我遇見?

這不是我必經的路

 

 

這季節這舞臺

陽光下你是一棵最耀眼的星星

 

 

看了五分鐘、十分鐘,還是二十分鐘

絕代美人呀!

那落了一地的紅

我知道不是你凋零的心

而是為我鋪上滿滿的熱情

 

 

兔也  201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