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記事本

2008102614:57




小時候的童言童語

2002.9.5

6 231號米咪

      一天傍晚,我心血來潮問媽媽我小時候可不可愛,媽媽告訴我,小時候的我好可愛好可愛,還找出了塵封已久的記事本,我打開來慢慢的看,我好驚訝又好興奮,裡面盡是我的童言童語,我邊看邊笑,真沒想到媽媽這麼細心,我找出了我覺得比較有趣的話:

 

    『有一次媽媽在和朋友講我的不是後〈我的壞事〉,我總是回媽媽一句:「不要講!」』

 

    『我每天睡覺前都跟媽媽說:「晚安晚安晚安晚安晚安晚安!」千遍也不厭倦。』

 

    『我每次做錯事都說:「那是哥哥做的壞事,都是哥哥做的,都是他,絕對不是我喔!」』

 

    『要我做事,必須用心理戰術,「米咪去洗澡好嗎?」「不要!」我總是這麼回答,「好!那不去洗澡,刷牙好嗎?」「不要!」「好!那去睡覺?」「不要……我要刷牙我要刷牙!」』

 

    『我每次都只會跟媽媽說:「……………好不好?」,「…………….好不好?」,連續問好幾個問題,回答是好或不好不重要,我只想問「好不好」這三個字而已』

 

    當我看完我小時候的童言童語,就想著:「我那時候真的有這麼說過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而且我還這麼小,我早就忘記了。

 

媽媽在記事本上也詳細的記載著我剛出身的資料:「呱呱落地的體重是2860公克,日期是80781227分,身長47.5公分,頭圍35公分。」,我覺得我怎麼會這麼輕呀?哥哥告訴我,他剛出生時也只比我重一些些而已,真希望我永遠都是小孩子,還記得我每次都帶著學步車到處跑,只要媽媽拿電扇吹我,我就會迎向涼涼的風,媽媽說我像是風精靈,媽媽告訴我說:「如果妳不用長大,媽媽就可以抱得動妳。」,我好想好想永遠永遠都不長大。

 

                                                      

                                                               本文曾刊登於國語日報如上

                                            展開雙臂迎向涼風的little girl

                                                 我是帥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