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台灣欒樹下

2008102920:34

     

      一 枝孤獨的鳥兒站在樹梢上,「你是凝視遠方,還是居高臨下」,「可以再靠近一點,

      再靠近一 點」,「喔!原來你是一隻白頭翁,姿態很優美滴」

     

     有時真是嚮往鳥兒自由自在遨遊天際,看到了嗎?左角一隻小白頭翁站在樹梢,而我站在

     台灣欒樹下

站在台灣欒樹下

2002.10.3

62 31號米咪

    星期一和星期四一升完旗回教室上課是平常做的事,但是今天就不一樣,老師將我們帶到一棵台灣欒樹前,並開始叫我們撿它所掉落的花朵,每個人都至少要撿20朵。花是黃色的,如果你將花瓣剝下來,可以看到花瓣除了黃色以外,另外會發現,其實還有一點點的紅色,只是藏在裡面不容易看到,花蕊也十分的多。

 

有人搖搖樹,花就像天上的小精靈降臨人間,也像是天女散花。我們一 邊聽 老師說明台灣欒樹花的特色,一邊撿著剛掉下來的花,各自撿了20朵花後,大家都整隊回教室了。其實我們撿的都超過20朵,回到教室後我們將花夾進比較厚重的數學課本,這時之前夾的水黃皮的味道似乎散發了開來,我有點受不了,但沒有辦法。

 

    下午第一節下課後,老師叫我們把之前夾的台灣欒樹和水黃皮拿出來,當大家把水黃皮拿出來時,臉上又浮現出受不了的表情,可是我把夾著台灣欒樹花的那一頁打開時,哇!好像毛毛蟲,我用尺把它們刮下來,老師讓我們自己選紙,原來要做書籤,我把花沿著紙的邊緣貼上去,不久花的書籤就完工了。

   

    原先我覺得認識一些植物有些麻煩,但進行了這次的活動後,我才覺得其實植物可以幫你很大的忙,也很有用處,要做卡片送人時,可以利用植物將卡片美化喔!

 

    

     落實不是無情物  化作卡片也美麗吧    想想可以怎麼做呢

 

    

 

      眈眈看看,還是很美

    

     紅果實已由艷轉褐,由濃轉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