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童年~~留住純真

2008102614:48

兔也寫在巨蟹。童語開語之前

 

 

透過光線與專注的眼神,我看見認真的妳

 

最近不經意搜尋到女兒小五、小六時的文章,一篇

一篇的小品文,就像恆春的小花般,讓我駐足流連

 

這些小品文都是回家作業,當時每一篇我都看過的

,只是事隔多年,如今重新再翻開,還是像欣賞新

作一樣新鮮、期待。

 

她的文章天真、自然又可愛,吸引我繼續往下看,

倒忘了原本要做什麼,於是靈機閃動,心想何不為

女兒闢一個園地。

 

比較現在長大後的時而成熟、時而叛逆、青黃不接

的過渡期,孩提時代的單純、真切真的讓人品味咀

嚼而不膩。

 

童年的歲月如青春小鳥一去不返,我往哪裡去追尋

往日可愛的身影?

 

幸虧電腦這偉大的機器幫了人類這麼大的忙,也幸

虧女兒的老師要求小孩子們把所有的筆寫作品都完

整地用電腦記錄起來。

 

這樣的動作,讓自己又好像回到多年前陪伴女兒上

下學、做功課的情景,備感溫馨與甜蜜。

 

人類最初的純真最終是可以留住的。

                       

 

相機捕捉了美好的生活與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