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薩的滋味

2010022216:16





開始部落格之初,只專注在自己的胡思亂想與生活體驗,後來想起妹妹的小學文章都有

E化,靈機一動就把她闢了一個分類,妹妹有當然哥哥也必須有才公平,哥哥彼時沒有

E化,幸虧老師在畢業前規定學生一本一本裝訂成冊,我也保存在一個專屬櫃裡,於是

一樣順理成章也把哥哥小五小六的文章闢了一個分類。一個字一個字key in

 

我沒特別正式向兄妹倆稟報這個舉動,但還是在之後自然的生活中透漏給他們知悉,但

知道後他們沒表任何意見。只是哥哥總說他當時都是亂寫的,雖然他說他是亂寫的,

可是我卻當做珍寶,因為那是童年的心聲,純真自然,絲毫不做作,我一字未改,保留

原味。

 

今天午間在外餐廳吃到很美味的比薩……

 

耽誤了正常午餐時間,我帶兄妹倆心血來潮去了一家假日一定得預訂的餐廳,而今天非

假日,又過午,位置寬廣舒適,服務生領我們進去一區,鍛鐵為欄,沙發為椅,紫紅紗

為布幔,ㄇ字型連座椅最多可容6~8人,哥哥說來這裡就是得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時候,

所以,老爺拍謝啦!我們自己享受了。

 

Grazie義式屋古拉爵,它是連鎖店,全台都會區都有吧!很不錯,餐點我喜歡,尤其薄

皮比薩非一般比薩店可比擬,又要再跟老爺說抱歉了,你拼了老命賺錢,我們在在在…..

吃喝玩樂,吃你覺得好吃的薄皮,因為老爺常說薄皮的比薩才正統,可是我無從一般的

比薩店覺得薄皮好吃,所以平常還是老吃厚皮。

 

很後悔沒拍到各式餐點,因為最近外食的時候,心裡總堅持要專心品味,不想因分心拍

照亂了品味的情緒,這次修行到家,真的辦到了,很佩服自己,一        拍,

連相機都沒拿出來,可是卻也真真後悔了,除了主餐,我加點了煙燻鮭魚沙拉、蕃茄蘿

勒起士法國麵包,哥哥的主食是義式臘腸比薩,眈看名稱就令人味蕾起飛,現在回想起

來,它們是那麼可口美味、香艷欲滴,那鮮美的橘紅色阿娜多姿如絕色美女般的誘人,

再白色黃色綠色的珍珠鑽石綠寶石點綴的更是豔光照人

 

蕃茄羅勒起士。法國麵包

煙燻鮭魚沙拉

義式臘腸比薩

網路下載照片

 

我突然問哥哥~這比薩不是你最愛吃的嗎?他說是啊!然後兄妹兩吱吱喳喳聊起~小時

候媽媽我完全剝奪了他們兄妹倆的嗜好,只因為比薩被我歸類為麥當勞等速食之類不健

康的食物,也讓他們長大後與同學間聊起天來被取笑為好可憐的童年。我到底是好媽媽

還是,想太多了,當然是好媽媽,不必懷疑,當年不想讓他們看到麥當勞斗大的M

招牌,不讓他們有〝歡〞〈台語〉的機會,常常繞道而行,策略運用得當,我為此深感

驕傲的呢!至於比薩,只好說聲抱歉,你是無妄之災被波及了。

 

可是我會想起比薩的滋味是哥哥的最愛之一,卻是他小時的一篇文章。今天他又再次強

調他是亂寫的,可是我不那麼認為,我以為哥哥的一字一句都是真情流露,也是生活的

點滴,因為比薩的滋味文章裡提及讓他感慨想起不能分享好成績給過世的外婆,總是遲

了一步,這不會是亂寫的,外婆真真切切的非常疼愛過他呀!才會讓哥哥有感而發嘛!

 

以下我收集了九篇哥哥的小小短文~

 

兔也  2010.02.01

 

文:哥哥           攝影:樹與藍天的對話/兔也

 

茄冬樹的天空,雲來插話

 

 

 

看書的人最美1998.12.20哥哥

 

我很喜歡看書,有時候什麼都不管,心想管他三七二十一、七九六十三….,先看了個痛

快再說,寫功課時也不例外呢!

 

不能看時,有時我就忍著,等可以看時,〈我看書很慢〉一直看,可是並沒有看完。沒

錯!看書很好,我有非常多的知識都在書上用吸星大法吸取的。

 

所以,看書的人最美!

台灣欒樹告別這一季的天空

 

 

膽小鬼1999.01.11哥哥

 

其實膽小鬼這位小精靈隨時都在我身邊徘迴,像是有時候媽媽要我和親戚打招呼,我都

不敢上前說一句話,而我只有有時候才會鼓起勇氣上前問好,而這討厭的膽小鬼永遠都

在,他與我的勇氣打時,想打贏並不簡單,要輸的話馬上垮,看來我的勇氣越來越強

囉!?

三三兩兩的、零零落落的天空

 

 

請批評指教1999.03.15哥哥

 

說到「忠言逆耳,甘詞易入」嘛,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實在是真不巧,我就是那種人。

 

我舉個例子,我數學有一題寫錯了,媽媽要我改,我硬說沒錯,於是我和媽媽用唇舌一

分雌雄,最後我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改了。

 

不過,我只要聽到讚美我的話,我會豎起耳朵聽,滿面得意的樣子。

艷紫荊的情話說與藍天聽

 

 

台北民生社區1999.04.12哥哥

 

在台北市非常難能找到文中所說的地方〈民生社區〉,既有綠林又有安靜的環境,附近

也有文明的書店可以逛逛,無聊可以去看電影,餓了則可以去附近的小吃吃東西,既可

口又美味,夜晚的星光大道可以走著散步,啊!那兒簡直是人間仙境桃花源了。

多采多姿織在藍布上的大葉欖仁

 

 

米羅1999.03.02哥哥

 

米羅的畫相當奇特,他總是畫些奇形怪狀的東西,而畫上明明就有一個東西,卻是創造

出其他畫家所沒有的----「無題畫」。

 

米羅的畫,結構很簡單,只要畫一些線、圓圈、圖形,最後整張紙上滿顏色,也就成了

一幅名畫。

雲且留住,與淺藍共舞

 

 

餐廳1999.04.22哥哥

 

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卻能將店裡規劃的整齊劃一,真不簡單,我想那家餐廳生意一定會

越來越好。

 

有時候媽媽沒煮飯,就帶我們到餐館去吃,有時真碰上顛峰時段,等了老半天,卻是看

著別人快樂的吃,自己卻一口也沒吃。

 

有些餐館少人很整齊,人一多就露出馬腳,很亂,有些卻表裡如一,還是很整齊。

寄語白雲,距離不是問題

 

比薩的滋味1999.04.27哥哥

 

我很喜歡吃比薩,可是偏偏爸爸媽媽很少去買麥當勞或比薩之類的食物,使得我已經完

全忘記比薩的味道了。

 

作者的爸爸無法一起分享比薩的美味,也和我一樣,無法與外婆一起分享自然月考一百

分,總是遲了一步。

 

要是外婆看到了,一定會很高興,並且獎賞我,可是我要的是她那慈祥的喜悅的笑容啊!

榔榆樹的草花向籃天展笑顏

 

不是理所當然1999.06.01哥哥

 

現代的媽媽真辛苦,不僅要照顧小孩,還要煮飯燒菜,做的事可多呢!而男人也不惜福,

他們只認為煮菜是女人該做的事,也沒想到以後如果女人不煮飯,男人該吃什麼東西?

 

所以不要「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等一切都沒有了,才回頭過去,早已

太遲了。

雲兒、鳳凰、城堡在藍天下的三方會談

 

 

神木1999.06.17哥哥

 

神木在全世界有很多,但要找到超過 一百一十公尺 的神木就不多了。當年,我暑假去美

國時,我很想去一睹好幾棵比自己家高三十七倍的神木,只可惜當年沒去俄勒岡州,就

錯過了好時機。

 

不過我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也有看到好幾十,不、不、不!好幾百棵高十幾樓的大樹,

把頭一仰,哇!好高喔!我這才感覺人的渺小。

 

 

1996年優勝美地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