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婆婆 找到心靈寄託】‧兔也上報了

2009101909:59



看到自己的文章變成鉛字刊登在報上,那種感覺飄飄然如上雲端。尤其刊在很顯眼的地方。

 

幾個禮拜前,看到報紙刊出有關「我愛連續劇」的徵文啟事,正好那時我對這個主題已有腹案,心想機會來了,於是態度積極,推波自己寫下近1000字的文章,可是啟事明文「文長500字以下」,於是又掐長截短弄了兩個版本,短篇投稿去,長篇部落格用。

 

現在投稿的方式非常方便與人性化,email寄去即可,不管留用與否都會email通知。投稿兩天後,先是被通知不適用,可是在我po上了部落格兩天之後,又被通知留用,前後的心情很平靜,但還是心存感激,立刻採取對長篇部落格的隱藏動作,有留意到的人,可能覺得奇怪了,怎麼兔也何時變成魔術師把文章變不見了。

 

前兩星期,每天都等待上報的時刻,雖然遲遲不見蹤跡,但因篤定的心情,也就沒有失落的情緒。反而今天2009.10.18,星期日與家人在一起度日,完全忘了要查看這件事,直到傍晚,閒來看報紙,看了其他版面,再看到家庭親子版,突然發現斗大「愛上連戲劇」,趕緊仔細察看,哇!「文/兔也」上報了,這才真正開心,刊登的位置很有領軍的味道,自己覺得啦!編輯幫我下了一個很棒的標題「生病婆婆  找到心靈寄託」。

 

今天,我同時把長篇重新公開,短篇上報濃縮版po上來,期待格友們繼續與兔也切磋連戲劇或電視節目的工夫。雖然最近我很乖,洗心革面沒看任何連戲劇,但很難保證哪天遇到令人擋不住的連戲劇魅力,我又要舉白旗投降了。至於沉淪或救贖,就看歡喜就好。

 

 

兔也  2009.10.19

 

上自由時報報版2009.10.18~

 

連續劇是一種迷幻藥,人吸了此毒後,難以戒癮。

 

現在已是韓劇當道的時代,我在婆婆的引領,婆婆在印庸的引領下看了「大老婆

的反擊」,看了半年之久,生病的婆婆從原本的鬱鬱寡歡到笑顏逐開,婆婆說她

倒要看看編劇多厲害,每次我們三人一起看,就被劇中情節逗的哈哈笑。

 

說連續劇毒害人心,也不然,婆婆不便出門的身體,每日就從這裡找到一絲出口,

我也必須承認連續劇在某些時候發揮了心靈導師的效果。

 

半年前小叔從美國回來看婆婆,我順勢邀他一起看韓劇,他當下表示最討厭哭哭

啼啼或死纏爛拖的連續劇,沒想到一齣「愛情殺手吳水晶」爆笑韓劇,就算是專

業醫生的他講得多斬釘截鐵,也完全失去抵抗力,甚至遇到我還要討論劇情呢!

直到離台,也恨不能看到大結局。

 

連續劇是需要用一種輕鬆正面的態度去欣賞,就會帶來健康愉悅的生活。我想因

看連續劇而造成夫妻反目真的太投入與不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