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愛情

2011042222:50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孤單地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

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

洪小喬~詞曲

 

 

 

 

遇見愛情

 

 

 

 

我終於回到了這裡,穿上了你最愛的白色衣裳,旁邊的空椅仍然為你而留,今年,你,會不會來?

 

歲月漫漫三十年,每個夜晚如綴成長長的黑色絲絨緞帶,撫摸著都是思念的吞吐,思念的柔順,思念的纏綿……

 

「是不是,每個人的心裡都需要一座寧靜的海洋。」

 

 

你常說我像四月裡的海芋,純白潔淨,也愛我如白的沉靜不多話,你厭惡那些吱吱喳喳說個沒完的女生,刺耳高分貝的音量讓你的情緒無端陷入崩潰邊緣。而最終,獅子座的你總是在情緒沸騰臨界到最高點的時候,我的溫柔話語,讓你從攝氏九十九度降了下來,止住了,你說你就愛細細婉約的聲音,像微風、像海芋,可以在瞬間融化你,無論你如何高漲的怒氣。

 

「幸福不可能永遠,快樂也總是短暫。」你總這麼說。

 

 

浪人的性格不知何時起,你說你不再愛白色,如下過了幾場大雨沾濕了地面彈上來的污泥,不再是純潔的化身。在一個冬天的雨夜,路上街燈明亮,只剩下便利商店的紅白綠倒映在溼漉的地上,你終於還是離開了。

 

留下一朵白色海芋。

 

 

「那麼,也許是,在夢裡,一個不知名的遠方複製了我,又複製了你,同時,也複製了我們的相遇?」

 

「我悶悶地懸掛起一盞惆悵而眠。吹熄了燈向夢的國度前進。隱約恍惚間卻聽見窗外一朵朵雪花墜地的聲音,六出的霜白之蕊跌撞出起伏的音階敲擊我半掩的窗扉,我想,那就是遲開的我的心事,一字一句,鏗鏘有聲。」

 

我穿著一身白,白色蕾絲長袖上衣,白長褲,手上拿著一朵你送的白色海芋,獨自搭火車南下,逃避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一個人坐在靠走道的對號位置,吵雜的車廂,站著許多自願無座的人,無心看風景也無心車廂的形形色色,鎖在自己的世界翻看帶在身上的聯絡簿,希望可以找到今晚的歸宿,車過大城小鎮,在轟隆鏗鏘聲中隱約聽到「你也喜歡海芋?!」,我抬起頭,一張陌生又熟悉的臉對我笑,我,也笑了。

 

 

 

「當我邂逅了希望與失望並列的未來,我就像堆積木的孩子,執意要砌疊出一方仰望的天空。」

 

我終於回到了這裡,穿上了你最愛的白色衣裳,自從那年的邂逅後,熟悉的座位旁,已不再是空椅。

 

我從窗外藍天轉回的視線與你相遇,我們笑了,於是,染上銀白雙鬢的你溫柔的問:「老婆,今年,是幾週年紀念啊!」

 

兔也  2011.04.21

 

 

色字句摘自「甜鋼琴」作者孫梓評

 

 

 

以上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

 

 

 

最浪漫的事~趙詠華 〈演唱〉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串起甜鋼琴的音符-【甜鋼琴】之純情青春夢

 

 那麼,說說我們的純情青春夢吧

 

☆桑榆:甜鋼琴】之純情青春夢-拾起遺落的青春

☆小羊:【甜鋼琴】之純情青春夢

zoza:【25路公車站的純情青春夢

  

 

☆Tanya : 日子正當少女──《甜鋼琴》之純情青春夢

☆ㄞˋ米粒 :  純情青春夢 

☆阿里 : 卻是情惘──甜鋼琴之純情青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