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

2011043011:32

 




給萍~

 

是什麼風

把你吹到我面前

那二十年前的清湯掛麵

你的

我的

一如昔

不曾交換的語言

徒留交會的眼神

我們依然認得彼此

 

 

二十年如白

萍水相逢在他鄉

歸零後開始的友誼

像襁褓的嬰兒突然長大了

熟悉的眼神是因

交換的語言是果

 

 

飛奔的友情

在一天的開始

在咖啡的天空

在下課的門口

在南昌大街上

 

 

從此  我們

是笑不停的蜘蛛

合織了一張笑的熱線網

不斷的不斷的

在生命裡擴張

你的

我的

一如昔

在這後來的日子裡

笑是唯一的通關語

 

 

送你一把春天的氣息

在這多變的季節

多變的顏色

多變的溫度

多變的人生

萍水相逢的世界

不變的情誼

有著綿綿細細的頃吐

在人間四月天

 

 

兔也  2011.04.06

 

友誼是一輩子的水,是一瓢瓢的清水,渡我們走過一輩子的混亂、困頓、失望。

 

生命的路程,我們不能沒有水,沒有了水,我們乾枯而死,我們焦慮而病,我們孤獨到老。

 

 

友誼的世界,悲傷的時候,我們互相打氣,互相安慰,快樂的時候,我們一起吃喝玩樂,感謝水的朋友們,陪我渡過斜風細雨以及艷陽高照的每個日子。

 

我的水們已經水乳交融勾肩搭背了

 

去年20101月,天使彎月、萍水相逢〈本篇〉,我生命中一路上遇到的朋友,應我的友誼,有了一次歡樂大集合,我們搭著友誼的高鐵南下拜訪葉陶楊仿與木銅咖啡在等老白兔來接的空檔,我們留下了美好的見證。

 

 

我知道我還有未上這班列車的朋友,但願有一天我再有機會與你共敘歡樂的友誼列車

 

備註:萍水相逢意指素未謀面的初認識。與萍的相逢,雖是二十年後的重逢,但小時候我們可說不相識,只知這個人,未曾有過交集,容我以萍做了名字的巧運用。

 

 

 

 

兔也  201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