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田實現的開始

2011030314:07

 

 


 

農地一天一天的進展著,多虧了很多人的幫忙,基本上「玩地球的四個小孩」是跑不掉的,還有老同學的提供意見與親赴現場視察。

 

再來是兆祺,他自己本身也擁有一片天地,是阿嬤的收集,為什麼說是收集呢?因為阿嬤最大的興趣就是在住家的旁邊不斷的買地不斷的擴充版圖,他從小跟阿嬤住在一起,與阿嬤與土地有著濃的化不開的情感,阿嬤已經離開很多年了,而他也養成了假日清晨四五點就開車到農地耕種的習慣,這樣的嗜好與興趣一直很吸引我,只是我這睡覺睡到自然醒的人,夏天來了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兆祺是老爺的同事,年紀小我們一輪,但農事經驗卻是我們的前輩與顧問,我曾參訪過他的農莊幾次並寫過三篇文章紀實,包括阿嬤的家上下兩篇還有瓜熟蒂落

 

過年前後的一陣子,每一次的農事行動,他一路同行指導與幫忙,不只提供種植來源,甚至直接下田工作,做的比我們多好多。

 

兩位陳顧問

 

今天又認識了一位耕種達人~先生,目前為止我們的農地貴人已達四人通通姓陳。朋友就像吹散的春水漾了開來。有一位學妹是老爺的同事介紹了她老公的經銷商朋友,平日有工作,興趣是耕種,家裡擁有多種耕種機,貴達百萬以上,這種另類玩法也令人嘖嘖稱奇,與我今天在車陣裡看見的一群重型車騎士穿梭有著很不一樣的夢想寄情,每個人心裡有一畝田,種的是什麼田,各自找尋各自耕種,心靈是否得到了慰藉,冷暖也自知。

 

我們親自到他家去觀摩,其中一個骨董耕耘機。

 

 

上星期六我拋夫玩了新山夢湖,老爺與兆祺外加一位新加入的志工一號 陳 小姐依照既定行程前往農地工作,回來一身疲勞與泥濘還有滿足的笑容,他們在大雨中幾達崩潰的邊緣種下了兩排草莓、芋頭。

 

 

 

一個禮拜後,我特來驗收成果,一大片黃土上,看見點綴的兩排油綠綠朵朵片片草莓葉在太陽下笑瞇瞇,霎那間好多好多的感動與感恩,立即彎腰開始牧草的種植,兆祺又幫忙種了蔥。隔天志工一號來看成果了,大家同心分工,哥哥照相然後與老爺檢視水源與清除上游垃圾的堵塞。

 

 

 

鄰地菜農是一對原住民夫妻,攀談了幾次,很好的性情,雖然手受傷還親自掘土教我種火龍果,示範用鋤頭掘了兩根之間的距離,我趕緊接手種完前日兆祺提供約二十根的火龍果莖,陳姊當助手,先簡易的插入掘好的土溝,等以後看生長情形再做竹竿的搭架,看起來好似很簡單,可是種完又一桶一桶的澆水,很累人,不過成就感滿滿喔!

 

 

別小看這一點點農事,對我來說不簡單了。大鋤頭好重,換了小鋤頭,輕鬆多了。

 

 

回頭看看種好的火龍果。好佩服自己。

 

 

圍了一半水池,我倆的結晶。

 

 

引水灌溉,有時也要阻絕避免流散。

 

 

假日工作,離開時要將水源組絕,把土堆回去洞口即可。

 

兔也  201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