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綠竹。龍潭印象

2011041000:26




農事日,今天的重點是到龍潭買綠竹苗,兆祺已經聯絡好一位綠竹達人。到達目的地,走在深邃的巷子裡見一片綠竹林。

 

春寒料峭,三月的寒流發威起來,一點不含糊。老板滔滔不絕說著他的養竹理念,我的冷顫也哆嗦不停。心裡想著我們只是小玩咖,莫要冀望是個大買主。終於老爺示意趕緊去田裡看竹,見到了竹田裡一區綠竹苗,不耐寒的我趁勢躲回車避寒了。買好了竹六棵就將種在夢田上。

 

中午食膳時間,就近在龍潭找一間合適的餐廳。

 

龍潭,不是專程來看她,卻發現她有著清秀之美。

 

一路所見龍潭整潔乾淨,印象甚好,停車地方就一處好風景,已觸動我春天的心情。我,待會就回來。

 

先是誤走了一間水晶店,招牌寫著活魚餐廳,我以為裡面賣水晶餃,門一開,裡面滿滿水晶,老闆娘走出來,我們先開口說走錯了,還是問了為什麼掛著餐廳招牌呢?她說以前曾經是啦!過了幾家,看起來是小吃店沒錯了,我說這家吧!走進去所見是整齊乾淨,原以為好吃與環境衛生會背道而馳,但幸運地,我的推論錯了,這家店的手藝很不錯。在嚐味道以前,我已點好趁著等菜,已急急去拍那令人感動的畫面了。

 

 

一排的青楓,空枝再見,綠的特別早。站在樹下,仰頭拍照,一陣風拂過,遠山白雲覆蓋,坐落幾戶民舍,近處茶園修剪整齊成排成列,眼前長花圃,杜鵑花開。青楓拂綠尤是沁人心扉。

 

 

就只是這樣的,簡單,安靜,風飄動。心滿意足了。是我對龍潭的印記。

 

 

再回去,菜色已漸漸上桌,小籠包、蒸蝦餃、青菜、小菜、油豆腐湯沒有山珍海味就令我吃的很開心。也是我對龍潭的印記。

 

 

 

 

 

吃飽後上路我的夢田,再次走在來時路的木棉道,想像綴滿木棉花的燦爛景致,大自然是循序漸進,莫想躁進,我也朝著理想前進,也許三年五年甚或十年,不是有句話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嗎?享受了太多的乘涼,一直當是後人,從今也想做個,前人,種樹。

 

 

 

 

兔也  201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