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外,地平線上,幾度夕陽紅

2010052509:21


 

 



 

唐詩裡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穿越了時空,渡過了海峽,

來到南方的國度,

 

 

 

 

只是,在這裡這兩句唐詩似乎太意境了,

因為覺得,近黃昏,正好,

再真實不過了,

因為日日有黃昏,

 

 

 

 

因為黃昏是一天裡最美的時刻,

一日的將近,

黃昏的溫柔,

撫平身上的疲憊,

填補心靈的空缺,

 

 

 

 

如同人生最美麗的時刻,

只需好好把握,

屏住氣息,

 

 

 

 

那一秒絕不等待,

璀璨的日落,

落在地平線上,

萬丈光芒,

沉下去依然留下更美的晚霞在天邊,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伴著留戀的船隻、帆影在遠處盪漾滑行,

 

戲水人兒漸漸黑了影,

 

 

 

 

直到晚霞也歸,

天拉起了黑幕,

還是不捨離去,

 

 

 

 

這一幅動人的畫面,

人也在畫裡,

美麗、燦爛、風情又萬種,

 

 

 

 

如此實實在在,在你眼前,

來到世界的彼端,

時間停留這一刻,

如此寧靜的瑰麗,

 

 

 

 

五點半的約,

原來這麼美麗,

不要遲到,非要準時,

我懂了,

 

 

 

 

不再是追求上進與進步,

只為滿足視覺的慾望,

不遠千里迢迢而來的驚鴻幾撇,

 

 

 

 

 

一睹任何人都不願錯過的美景,

錯過會後悔的人生,

所以要堅持,

不論在天涯,在海角,

把它放在心袋裡,

 

 

 

 

 

明日她離開了,

亦或我離開了,

美麗的夕陽身影猶深植我心扉。

 

 

             

兔也  2010.05.23

 

 

 



  •   郁敏 於 2015-12-03 07:27 1F
  •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不太喜歡這一句。

    我喜歡另一句:雖是近黃昏,夕陽無限地美好。

    我更喜歡妳說的:夕陽,正好!


    好美的夕陽。

    我到海邊度假,總不捨錯過夕陽跟晨曦。

    海灘最美的時刻,光線柔美。

    大中午我也不耐曬,應該都躲在椰樹、傘下吧!

     
  • 版主於 2015-12-04 23:58 回覆
    呵呵,那時候能量飽滿
    想出來的詞都特別正向
    清晨與夕陽是清新與柔和的象徵
    無論心靈與頭腦都清醒與滿足
    大太陽下
    真的能躲就躲了
    長灘島的夕陽與晚霞真是無敵美
    艷麗奪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