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陌生人在長灘

2010052913:43





一路行旅過來,從機場團見的開始,就是陌生人的見面,

幾天的吃在一起,玩在一起,

陌生人也熟悉了起來。

 

人的本性,很多的時候,會選擇跟同一個人相處多一些,

也許是同性,也許是年齡接近,也許是性格比較對盤,

也許只是緣分而已。

 

在這幾天的時間裡,一個未婚女孩是我最常在一起的伴,

胖胖的,其實很美麗,聽訴說精采的人生經歷;

 

 

一位獨行俠大哥,總是孤伶伶一個人去冒險尋寶,

回來分享他的見聞,結果我夫妻倆也跟著他瞎混去了,

這瞎混其實不瞎,還挺有斬獲;

 

 

我們的精神領袖~領隊小姐,晚上赴宴的時候,

穿的一身民俗又風清,街會遇到

海灘上看著大家去玩,我倆發呆相依命;

 

 

 

穩重的地陪導遊,一路相伴,告訴許多的民俗風情,

告訴可以做什不可以做,酷酷的身影,有了些年紀,

但很有型,是我們的臨時大家長;

 

 

 

可愛的跟班小弟,一路為你打點一切小事,

照像是他的任務,最後一天與總算帳,

體貼親切可人的他,也在地陪人熱淚的演講推波下,

他的照片全數出脫,小哥啊!這張照片,我是否該跟你抵費用。

 

這些人後來都成熟悉的陌生人了,

也許我們這輩子不會再見面了,

曾經嘻笑的,溫馨的,美麗的,可愛的,

人生一番風景,步步營,步步也輕鬆,

他們曾經在的生命裡留下的繽紛時分,

永遠不會忘記。

 

當然還有一種最大宗,

他與擦肩而過,他成為你的獵物,他與共處一小時間。

在我的鏡頭下,就霎那成永恆了,與分享永遠的陌生人……

 

 

  2010.05.29

 

 

第一位陌生人,是當地市場裡的一位賣蝦人,主動扮鬼臉,錯過第一次,央求

為我再扮一次,二話不說,精采極了吧!

 

 

改裝拼裝載客摩托車,是島上的主要交通工具,

酷哥酷樣,要跟他拼還有的拼。

 

 

市場裏嬉戲的女孩們,天真可愛。

 

 

 

擦肩而過的辣妹,與我的老爺合影,我很大方,她的另一半也沒意見。

 

 

輔導級的照片。健美!健美!陽光下好耀眼,好令我羨慕!

 

 

獨行俠大哥認識了當地大哥嗎?非也非也,為了融入當地,我想也是壯聲

勢,他兩手臂剛剛刺青了,一隻龍一隻虎,其實晚上再去訪他,眼鏡摘下後,

變了一個樣,好純樸的台灣人,剛去長灘兩個月,經營奶茶飲料以及蜜排簡餐,

店面+前面的海灘全部租下,租金嚇嚇叫。聽他聊故事,對於投資說韓國

人先知先覺,臺灣人後知後覺,當地人不知不覺。

 

 

上下兩個男孩,是隨船助手,靦腆害羞,純樸可愛。

 

 

 

船的抵達,一群孩子圍上來,不斷的唱著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

最後來個後空翻,看著他們熟練的身手,從小就以此維生了。

 

 

髮編和繪青都是島上很風行的改裝,這位金髮美女,完成髮編後,給我一個

大方的微笑。

 

 

戲水的當地小孩

 

 

玩沙的父與女。

 

 

 

免費的沙灘,就是孩子的天堂。

 

 

 

海灘販賣冰飲料的菲人與遊客。

 

 

庭園餐廳跳乳豬出餐秀的帥哥。笑的好陽光。

 

 

因為當地有許多希望你對他拍照的男孩,然後說著money、money...

或者作好沙雕等你拍照索費,遇到這隻狗,牠是不是也說錢啊錢啊!

不給就不給你拍。

 

 

 

獨行俠大哥買了幾根大黃瓜,有好多用途,第一個就賞給好久好久

以前也是人類的祖先。

 

 

這是什麼?烤雞烤鴨,照片放反了嗎?蝙蝠是也。

 

 

這隻緝私犬在我們回到桃園機場的時候,立刻出勤撿查每個行李,快速展現

牠的特異功能嗅覺,聞到芒果乾香,停留了幾秒,很快完成任務,靜坐中央,

可愛極了。

 

最後這幾張也算是人嗎?雖不是假槓人,但,當是可愛的陌生人。

點綴我們的人生。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