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幸福味道

2011051211:52



走過婚前婚後的廚路

從餐餐的小媳婦味到後來老爺戲謔的野獸派

一直不喜掌家人五臟六腑脾胃的主廚職掌

曾經六人一堂的二十餘年

應著婆味,沒有媳味,也就不精也不鐘情於廚藝

視廚房為責任為壓力,悠悠度過漫長歲月

 

兩三年前開始了小家庭餐廳,也開始了我的魔法廚師的生涯

我這魔法廚師,終於可以隨心所欲

愛煮多少就煮多少

愛煮什麼就煮什麼

沒人督促沒人檢視

真是小媳婦熬出了頭

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偶而心血來潮弄個客家小炒

兒子高中基測前臨時抱佛腳學了包客家粽

平常日仍是我行我素

冰箱裡有什麼就煮什麼

孩子不嫌先生不棄

份量拿捏總得宜

餐餐盤底朝天

就以為廚藝了得

誰知有一天先生當著眾人面

自嘲他三餐不繼

雖然表面抗議有理

聽了有些不是滋味卻也是實在話

心中默然接受

但隨性的我不以為意,總是依然故我

前兩天與二哥嫂的母親節餐桌上

竟然出現了「野獸派」的評價

只聽畫家有此一派

馬諦斯與抽象派畢卡索在世皆名利雙收

廚師有此分類就從我開始

好吧!我欣然接受

 

昨晚,從園裡採回...

一把九層塔,一條小小的茄子,一條誤認為小黃瓜的大黃瓜

和七顆草莓

 

雖然很累了,但,隨性已成性

野獸派是我的史代魯,不會有人期待精緻與豪華

 

 

九層塔伴茄子~九層塔葉先爆炒,茄子微波3分鐘,淋上葡萄籽油

 

 

九層塔炒蛋~餘油繼續爆香九層塔葉,再上打勻的蛋一起煎

 

 

桂冠沙拉涼拌大黃瓜切片

 

 

另外出發農地前就按下開關蒸好的絞肉

這蒸絞肉也是這一年來,老爺讚許有加的丈母娘味

若再加上梅乾就是一道正宗客家菜了

 

 

 

七顆草莓洗淨直接淋上蜂蜜

 

 

再配上超市買回的嫩薑

 

 

 

再用日式碗填上飯灑上海苔芝麻

 

 

野獸派的我,動作快速,不拘泥小節

很快上了桌

喊了老爺來吃飯

 

我頻頻聽見從不吐象牙的老爺嘴裡說著:幸福,幸福,太幸福了

 

深怕份量不多的菜就此扒盡

趕緊叮囑兒子晚點下課也要回來吃

 

多年來的野獸魔法師終於得到平反

 

我的野獸派~簡單的幸福味道

 

兔也  201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