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仙谷鬱見幸福

2013041023:39







為了替代想去武陵卻不能去的心情,一個有點遠又不太遠的桃源仙谷飛進腦海。開著車,出了門,一兩個鐘頭就可抵達。

 

 

 

 

 

位於桃園縣復興鄉,但我們繞過了新竹縣關西鎮,這是最輕鬆的路途,反而又讓我再次造訪了純樸小鎮關西,品嚐了與上次不同一家的客家料理。

 

 

 

 

 

 

 

站在老街與郊區的邊緣,因為地形層次,出現一個可以眺望遠山與稻田的景致。美景總是那麼簡單與原味,又那麼不經意,要小心不設防,讓景敲敲心房,悄悄住進來。

 

 

 

 

 

曲曲折折的山路,從關西通往桃園復興的路叫羅馬公路,意即馬武督到羅浮,小有名氣,讓人很有想像空間,但路上前不見來車後不見追兵,沿路村落,深鎖靜謐,灰樸天空,山林本綠,倒是地名字意饒富趣味。

 

 

 

 

 

五六年前曾隨團來此夏日戲水、烤肉、喝花茶,好一般的體驗,今日要弄一番別有風味,賞花蛇林〈此蛇之意為台語的逛〉。

 

 

 

 

 

谷主在二三十年前發現的一塊仙山寶地,與朋友集資開墾,總共214公頃的面積,小小的人如我看不到盡頭與邊境,見得到的是園林風貌呈現出其用心與願景,一年四季都有其風情。最有代表特色的是彩虹田區植滿鬱金香,繽紛盛開,數量之大已屬台灣北部翹楚,花期可到3月中旬。不到荷蘭就來桃源。

 

 

 

這天天氣不藍,可惜不能拍出光影閃耀的迷人風采,但見朵朵花兒帶淚,淡淡訴說小雨輕輕打上我的臉,依然嬌嫩,惹你憐、惹你愛。園區步道沿著山勢往上蜿蜒,但好走。蛇了後山一半,雖知賽德克巴萊的櫻花林場景隱隱在招喚,但肉腳的我有自知之明,不敢再深入。

 

 

 

 

若花與樹相較,我愛樹甚於花,所以美麗的樹型林相令我駐足流連,與之合影,拍它單影,更要多讚美歌頌幾聲,多吸它幾口芬多精,盡情享受森林浴。

 

 

 

 

 

 

這棵黃葉樹,那片五葉松林;那棵山楂樹,這片筆直樹林。看似孤獨杵在山裡不言不語,卻自在悠靜成仙,不需要我們的同情與佈施,而是我們蔽陰於他們的無我,該是我們向它們請益如何十年樹木、數十年森林、千年神木。

 

 
\

 

 

兩個人的腳印或輕或重走過偌大的林園,出口處也是入口處,看見一塊告示牌站立樹叢中寫著已過參觀時間請勿進入,靜靜的山林,無人的境地,突然有一種人生似幻如夢的感覺。還是,這是神仙地。

 

兔也  201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