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紅‧蔥花白‧茄子紫

2011050616:55



 


老爺的鋤頭功越來越順手越來越溜ㄌㄧㄚ了,每一掘的姿勢都是輕鬆有節奏,他拍著胸膛說結實了,手臂如硬石。

而我呢!澆水功夫也不惶多讓,有道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的秘密武器是什麼呢?絕不是特別科技產品,而是削去窄瓶口的2000ml有耳提把豆奶瓶就是最好的澆水瓶,一趟路左右手各一瓶,一次澆兩棵樹,以此推算每次的澆水工作是25趟來回水源。對我這輕量級農婦的力氣剛剛好。

 

老爺的鋤頭功太順了,順到飛出去,不小心打到一棵茄子苗,才發現小如手指頭的茄子已經結出來了呀!再仔細撥開葉子看看,棵棵都結了哪!

 

 

開花就表示要結果了。

 

 

好可愛,我應該比小指。

 

 

這顆可以比中指了。

 

 

 

 

 

 

 

這蔥田的確是非常需要水,但是不能天天來,怎麼辦呢?整地之初用怪手挖掘了兩個池塘,一個長方形,一個心型,男人從心型的水池開挖了一道可以流通全身如血管的溝渠,讓水流經每個菜圃,讓土壤深入濕潤,慢慢地溝渠越挖越遍佈整個農地,蔥雖種在邊緣地區,但是每次一到農地,第一件事就是把水閘門開啟,水從心池流出,水流速度很快,最後蔥田也就浸泡在泥水裡了。

 

 

第一次見到真正的蔥花。

 

 

 

 

最讓人垂涎是四月底了,草莓紅了。

 

 

草莓區最靠近心型水池,也是最早開挖溝渠的區域,所以至今草莓從來沒有額外澆過水。

 

 

 

一起合照吧!美麗的艷紅草莓。一二十年沒有採過草苺,作夢也沒想到就在自己的園裡聞著有泥土香的草莓。鮮艷欲滴,不是形容詞,紅色握在手上也滴在手上。

 

 

 

 

小白菜是老爺從小的最愛,他堅持一定要種,從撒種子開始,瞧它們密密麻麻的擠在一塊,好不熱鬧,只可惜,沒有鋪上紗網,都被蟲蟲吃的滿身坑疤。

 

 

猜猜這是什麼?提示:開了小黃花

 

 

這個澆水用具是為我而買,非常好用,但是長木把柄還是不輕的負荷。

答案是:大黃瓜或小黃瓜,但大小區分不出來,就等結果吧!已經長高長大開始蔓藤纏繞竹竿架了。

 

 

咦?這又是什麼呢?不賣關了,正是玉米。從播種開始,不知何故,大小差異之大耶!就跟人一樣父母養,高矮卻有差。

 

 

花瓠葉已經在展開地毯搜索了。

 

 

九層塔葉,我採了一把回來,清敦排骨湯,湯好,撒上葉子,家人都說好滋味。

 

 

清澈的小溪流是這片農田的甘泉,灌溉著土地,也滋潤著我的心田,每每看著它從心池流向菜圃流向果園,心中充滿歡欣,無限快慰。

 

 

 

兔也  201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