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境。堂壽司

2011051400:34

 

 


 

花瓷碗

盛上幾許髮絲

點綴小紅蛋

是意境

 

 

 

 

小碟盤

一雙筷

靠攏擺平

有意境

 

 

 

 

一壺清酒

不乾杯

啜一口

好意境

 

 

 

 

 

一飲堂

一食堂

慶母節

笑語流轉刺身間

 

 

 

 

 

 

意在杯與杯

境在心與心

 

 

 

 

盛宴。

 

盛情。

 

 

宴有意境

 

 

情更在意境上

 

 

…………......…………….

 

 

5/8星期日的母親節

行動不便的婆婆不便到外用餐

也就沒有刻意訂餐

 

中午前

率領哥妹倆到南門市場購熟食

燻雞半隻

滷牛肚腱各一顆

外加幾道菜

再買網路盛夯的湖州粽

 

進門就見前日買來送給婆婆的母親節花束已盛裝在瓶上

開放的

白的粉的紫的藍的

百合、玫瑰、飛燕、康乃馨

煞是好看

平淡的母親節也算溫馨慶過

因老人家年紀已大,有午休習慣,於是餐畢提早而回

 

 

下午四點剛過

接到嫂的電話

聊的歡愉才說就正在台北華山園區受獎

二哥這次又勇奪台灣建築獎5~14層第一名

 

 

我說見面嘛!

嫂說不了,要趕回台中

我說我立刻就去載你們過來

嫂說問二哥吧!

掛了電話,不到五秒,電話再響,要我猜二哥意

我猜「不」,嫂說:你不了解你二哥嗎?他最好誘拐了!

呵呵,二哥最念情了

本,來者是客

但見了面,開了心

~二哥說要請我,為母親節為得獎

 

 

前日看了的精緻母親節大餐隨寫的心願

竟是這樣如願了

再次見識心想事成的秘密魔力

 

當然最最謝謝二哥二嫂的盛情盛宴

讓我有個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

 

兔也  201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