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運動史】之二。乒乓

2013022809:48

 

 


在舊時代教育理念剛啟蒙與興盛的年代,除了音樂與美術,一般家長不會刻意安排有關運動技能的培養,我的父親除了是個繪畫好手,在運動方面會游泳會打乒乓,要如何把技能傳授給下一代,雖不容易,但他信手拈來。

 

游泳方面,記得他游的方式既非自由式也非蛙式,而是俗稱的狗爬式,屬無師自通學來的吧!所以沒能正式傳授給小孩,偶爾一次野溪戲水、海水浴場戲水,或到城裡的游泳池游那麼史上唯一的一次也就此算了。

 

有一天,他搬回了一塊長方型夾板,利用客廳一隅,架上支撐物,就教起了我們三兄妹打乒乓,摳摳摳摳,一來一往,我有模有樣學會了打乒乓,而且產生了興趣,對於類似的運動比如躲避球、羽毛球,我都喜歡,只可惜,沒有特別因緣,沒有續航力,升學為重的時刻,其他事可有可無。最後也無疾而終。

 

爾後,大學有桌球比賽,只因會打,被安排代表了班上參加比賽,技能停留在對打如流,還沒練成必殺技,遇上了隔壁班的校隊,能力懸殊之下,被打得落花流水,顏面盡失。

 

接下來幾十年,偶有機會就重拾樂趣,有時對手來了一個好球,我一個快速用力,殺過去,不小心成就了一個殺球傑作;偶有心思就升起想再學的欲念,然而想歸想,已是老骨頭,還是要顧忌這樣的劇烈運動會造成傷害,時不我予了吧!

 

直到近日,報名太極拳的同時,看見課程表列了桌球,世上有千百種運動,唯獨只開桌球課,難道是上天給我機會,我的心被騷的癢癢,忍不住心頭欲念又起,在老爺耳朵旁慫恿,當然沒有興趣的他只輕輕的說先把太極拳練了再說就把我打發了。

 

這輩子若沒練成「殺」或「漩」球,下輩子一定要圓夢。

 

兔也  2012.09.09

 

 
【關於我的運動史】之一。跑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