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平溪美味

2010040915:41


發現平溪美味

 

 

本來只想擺在記憶夾裡自己回味,或者等春味散去再我的雨中漫步在平溪,

但有人盼說我在醞釀什美酒

 

 

美酒?美酒?

 

Zoza妳雨中平溪線系列,精緻獨特有味的酒,

我讀著讀著都醉了,會想要自己釀酒呢?喝釀的早已酣了

 

直到把我喊醒,才驚覺還是要自己釀了呀

 

的第一篇上檔後,我便急著尋印行去,可是沒發現「十分。幸福」,回來才知

道我去的是平溪老街,完全狀況外,這是差不多也不求精準最容易犯的毛病,可是往

往我的泰然心情常常也猶見誤打誤撞卻又不虛此行的趣味。

 

我就提前把急急令下釀好的小酒偷偷端上角陪襯在zoza的好酒連甕邊,

再配點小菜增點風味。

 

 

此行平溪老街尋跡,在午後細雨中出發,由高速公路轉國五道往宜蘭方向石碇交

流道下去後左轉,再往平溪山線去。意想不到的由家出門40分鐘路程便抵達平溪。

 

 

路邊停好車,走過小橋,順著階梯往上,平溪車站很快入眼簾,

很簡陋也不古意,想必原本日式改裝後的也舊了

 

 

月台上裝飾著天燈,增添了一些味道。沒有拍到特別好景致,

但意外到好滋味,喜歡美味的人,眼睛可能一亮。

 

心動了三次,也行動了三次,當然口動了不只三次….

 

滋味太棒了,勝過平溪的鐵軌味、天燈味、懷舊味….

 

 

 

 

第一味。一口粽

顧名思義就是一口就吃完的粽子,進了平溪車站往左走很快就看見的招牌了,

沒有人推薦不知好吃否,但是肚子的決策勝過腦子,冒險才會有精采的人生,

何況一顆十元,五顆就五十元,這算什得一試,

果然很多事只要肚子說了就算。完全不傷腦力。

 

 

這時雨勢不小,要吃東西要提東西要打傘要拍照,

手忙亂的,了吃美味,再亂也要忙。

 

 

第二味。地瓜

 

 

 

我史上吃過最好吃的地瓜就在這裡,的,連皮都好爽口,老先生,很耐斯,

很大方,在這裡吃粽子也歡迎,當然我也買了地瓜,提問來者不拒。

 

身後兩甕,在這天我去以前是用左邊老甕地瓜,

而這天第一天開張用右邊他自己發的新甕,

而我就這幸運吃到新甕的。

 

 

吃到忙到照什楚了。

上面老不是不想讓楚,實在是手忙亂到沒品質了,

所以不能當美食記者

 

只是我今天悠遊平溪本想走氣質路線報導的,怎麼熊熊變成了美食記亂報呢?

就將就了!民以食

 

 

舊甕新甕

 

 

掀蓋後的蒸氣

 

很酷的發明,他很樂於分享,同意我拍照。也因非假日人潮稀落,還能聊點東西,問

他這好吃是因品種?是因為烤爐?他說是火候。

 

 

他也經營天燈製作,店面平溪中華街18號。名片上署名逍遙阿伯可是他一點也不老

!看上上上上上上圖。

 

 

火車來了,快近景一張。

 

 

遠景一張。

 

 

火車身邊眼前過,快速咖擦,行人與火車並行。

這是故意模糊,不是照壞唷!還不錯的意象。

 

 

雨中漫步老街

 

 

 

第三味。香腸

 

 

 

看起來香欲滴,什健康念都擺一邊了,今天完全先由眼睛過濾再交由肚子

做決策。

 

 

 

清清的老街,人潮稀疏,大部分是三兩三兩的少女,穿著時髦,呈現古今交錯感,來

這裡的人女多於男,若有男人,身邊也一定有女人。香腸年輕老說靠假日吃飯,但若

遇下雨依然門口羅雀。

 

 

 

這滋味好香,令人難忘,蒜頭味一口咬下去,夾在肉質鮮嫩的香腸裡,

喔!買古德尼斯〈意同〉,一個字,讚!

 

再多幾個字,騰雲駕霧

 

有沒有聽出我的絃外之音,這三美味好像是這個最…..

 

嘿嘿嘿,地瓜最營養一定要吃的!一口粽很Q也一定要吃。

 

香腸攤前往右看。濕漉漉的空人長巷。

 

 

香腸攤前往左看。

火車從天上過。

 

 

 

一隻小小小樹蛙從邊跳過。

 

 

短暫的交會,午後平溪行,細雨霏霏,小城風光,鐵道與街巷並行,很悠閒逸致。難忘

三道小菜,道道好滋味,至今口齒留香很回味。

 

 

  2010.04.08